【Otto】國八生停課記(2)

 

(校慶創意進場的造型,很少女吧!)

星期五宣佈停課回家後,我問孩子是否有什麼不舒服,他說他好的很!
 
星期六早上發現他體溫有些高,
他有說肚子有點痛,
媽媽心裡響了警報,
但因為他除了燒,好像沒其它什麼症狀,
先喂食他大量蘆薈汁,然後再觀察。
 
開始發燒沒食慾,中午只喝了一杯奶昔後繼續睡覺。
偶爾挖起來灌蘆薈汁。
 
班上現在處於特殊狀況,晚上還是決定帶去給醫生確認。
看醫師前只會喊頭痛(應該是發燒)和大腿酸(這個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肚子痛的情況在他說大完便後就解除了。
 
醫師檢查說喉嚨有點紅,
爸爸告知醫師班上停課狀況後,
醫師認為應該也是諾羅,
而且最近也流行,
開了些調整腸胃的藥和退燒藥回家,
孩子也已經退燒。
至於這些藥~~修敬從小吃藥吃怕了,
能不吃,他就不吃,所以這些藥~我們浪費了醫療資源。
 
我們決定還是先照醫囑,讓他這幾天先啃白吐司!
飯可以不吃,但營養不能不顧,要求他除了吐司,奶昔、蘆薈還是要多喝。
因為醫師認為是諾羅,因為班上狀況嚴重,
我們還是決定回報老師,不知道自己是班上的第1X個病號!
 
早上他問我:諾羅很嚴重嗎?為什麼要停課?
 
我:諾羅很嚴重啊!只是你都沒出現常見的症狀,而且傳染力很強,你看班上才2天,就這麼多人中獎了!
 
敬: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已經沒事了?我一定是小時候一直生病,所以現在自帶抗體!
 
我:你最好再屁啦!要不是你老娘我過去這麼多年,每天伴黑臉,斤斤計較要你喝奶昔,你現在可以這麼屁「自帶抗體」?
 
蘆薈汁已被臨床證實,可以有效消炎、殺菌,更可以維持消化道機能。
發燒、腸胃不舒服,蘆薈汁非常有幫助。
 
一杯奶昔裡就有一餐所需要的營養,
在生病吃不下東西時,可以不吃飯,但我堅持要喝奶昔。
補充足夠營養身體恢復速度會比較快。
 
熱量來源可以靠吐司,營養來源靠奶昔。
只有在這種時候,他們才會帶著感恩的心,認真使用營養。
 
小妞現在是比賽集訓的非常時期,
雖然哥哥沒什麼症狀,還是要求他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人吃五穀雜糧,會生病是很正常的。
生病時的痛苦反應、恢復期長短,就靠自身的抵抗力了。
每天的均衡營養,真的是幫助我們維持抵抗力的好幫手,
我們家使用健康早餐已經超過8年了!
 

這次的生病,他意外獲得跟媽媽睡覺三個晚上。
星期五晚上,因為隔天是假日,他便賴在我床上然後不小心就睡著了。
星期六,因為生病不舒服,賴在我的床上一天,
我們心裡想,病毒都在這,那就讓他留在這吧!
第三天,還是覺得要隔離一下,繼續跟媽媽睡。
 
好在媽媽抵抗力也還可以,安然度過這次的生病風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