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腺症住院(3)

 6月28號下午不知道幾點

上一秒我的世界好像按下了靜音鍵,

下一秒我的耳朵就冒進了好多吵雜的聲音,

我聽到有人呼喚我:雅苓~雅苓~手術結束了,我們要回病房了。

這時候我才想起~我剛剛做了一個手術。

我勉強張開眼睛,頓時覺得天旋地轉,

立刻又把眼睛閉上。

我感到全身好冷,牙齒不聽使喚的瘋狂打顫。

我覺得我好像吸不到空氣,

感覺就像快要窒息。

我需要幫忙,我用盡全力才把我的右手舉起,

護理師立刻過來問我我需要什麼?

我沒有力氣說話,雙手無力的垂在胸口,

只說了一句~喘不過來!

護理師告訴我,

因為我做的是腹腔鏡手術,

身體裡面打了很多二氧化碳,

需要時間排出。

她告訴我,我的血氧血壓都很正常,請我盡量深呼吸。

在這個時候,我覺得我竟然不會深呼吸。

我聽到在廣播我的家人。

我又覺得很不舒服,這次我知道我想吐。

我又虛弱的舉起手來,

還來不及說任何話,我就嘔吐了。

還好這一大吐的都是卡在氣管的痰,

護理師也非常精準的接觸我吐出來的痰。

接著我就瘋狂的發著抖,尤其是牙齒,

好像裝了電動馬達一樣不停的發抖。

這個時段,是我覺得在這個手術過程中,最難受的一段時間了。

我感受到我的床被推動,

好像是在交接也好像是在說明,

我聽到了護理師跟對方說我剛剛有覺得喘悶也有吐,

喘也有可能是因為要吐所造成的,

回病房之後要再做觀察。

然後我的床就被推動了,

經過了好多好吵鬧的地方,

終於來到了一個安靜的空間,

我知道我回到了病房了。

好像有點力氣說話了,

我記得我只是不停的在說:我好冷。

我也感受到我身上加了被子,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冷,牙齒還是瘋狂的打顫。

接著我感受到我乾裂的嘴唇上出現了一股滋潤的溫開水,

是老公用棉棒沾著溫水,幫我茲潤我乾裂的嘴唇。

我好累喔!一回到病房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

我是被肩膀上的疼痛給痛醒的。

這時候我的腦袋裡開始有意識了,

我知道這個疼痛是二氧化碳在身體裡亂竄造成的疼痛。

虛弱地張開眼睛請老公幫我拿暖暖包熱敷舒緩我的疼痛。

我不知道睡睡醒醒多少次?

只記得每次張開開眼睛時,

都會看到老公立刻上來問我需要什麼?

精神好的時候好像可以跟老公說一兩句話。

我不知道幾點的時候,

我終於可以開口問老公,我可以喝水嗎?

老公拿著小量杯跟吸管,

小心翼翼地餵我喝的水,

並且還要看我喝了多少水做紀錄,

原來這時候我需要做攝入排出的記錄。

這時候必須要很小心喝水,

因為怕麻醉反應還沒退完,

怕下去的水會吐出來嗆到。

第一口喝下的水竟然只有25cc。

這個晚上,我就這樣睡睡醒醒,討著水喝。

喝水的時候,靠著病床的電動馬達,

可以舒緩一下躺好久的背。

這一晚,可能是因為麻醉的關係,

睡了一個很沉的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