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貝瑞克第七代 speCtra 7


藍印子訂的,等了5天到貨,價錢比網路上的低一點,不過就是要自己要跑兩趟,一趟去訂貨,一趟去取貨。
訂貨時交一千元訂金,貨到時會電話通知。(藍印子代訂貨一定要本人去,而且不代寄)

外箱尺寸約 24.5 X 21  X 20 (高) cm,抱起來有點重量。

主機一台,說明書上說大概兩公斤,實際量測約1.8公斤左右。


箱子中的東西有:
1.主機1台
2.配件組合包2包,因為是雙邊,一包是一邊的配件。
3.說明書一張,大約A3大小,內容很簡單,但是擠奶器好像也不太需要什麼說明啦。
4.保證書一張


每包配件包裡有:喇叭主體X1、連接管X1、奶瓶(含上蓋、密封墊片、奶嘴)X1、奶瓶轉換蓋X1、濾嘴器(含軟管)X2(消耗品有多送一組)、軟管X1、白色花瓣墊片X1、藍色閥門X1、奶瓶架X1、200ml母乳袋X3、按摩墊X1。

小貝7是雙邊的,所以配件包有兩包,也就是上面所列出的配件各有2組。
貝瑞克的主機都好重(我用過二代、三代、和這款七代),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缺點。主機原廠保固6個月。



空氣濾清管(說明書上的說法沒有統一,另一個說法是說濾嘴)是配件,且為拋棄式耗材,就是這個秘密武器達到母乳不會回流的功能。

上面有紅色標線,如果紅色標線被乳汁覆蓋了,就必須要更換。建議使用期限約2-3個月。

濾嘴的組裝讓我研究了好一毀。

出廠時軟管與奶瓶連接管是裝好一起的,要裝這個濾嘴要把軟管與連接管先拔開,再拔掉的軟管與連接管中間裝上濾嘴器和一小段軟管(濾嘴器會附)。

這個組裝法雖然說明書上有說明,不知道是他寫的太簡單還是我太白痴,我就是研究了好一毀才裝起來。

這個濾嘴器雖說可以阻止母乳回流,可是他是耗材,基於$$考量,大概附的兩組用完以後就不會花錢去買這個配件了吧!沒有這個配件一樣可以擠奶,只是就要自己小心不要讓母奶進入軟管了。

喇叭按摩墊(說明書上沒有說明這個配件名稱)有人是認為可以減緩擠奶時的不適與刺激奶陣,不過我個人是感覺沒差,多用一個配件要多洗一個,所以我通常是不使用的。

奶瓶轉換蓋我覺得是個很方便的配件,可以轉換寬口徑奶瓶為標準口徑,讓使用寬口徑的麻麻不需要為了使用這個擠乳器再花錢去買標準口徑的奶瓶。

奶瓶架是要讓奶瓶不容易頃倒,不過我個人也是不用這個配件的(不需要每次用每次洗)。

大致點過配件沒有缺少後,我的貝瑞克七就要上工了。

疑~~我的藍色閥門怎麼會變成黃色的呢?
在沒有小貝7前的日子裡,我必須用Avent手動每天壓將近一千下(我猜應該超過一千下),手都快要殘廢了。
我每天都等著迎接小貝7回家,我帶小貝7回家後幾乎是馬上開工,但是喇叭、閥門和墊片這幾個配件是需要消毒過後才能使用的,還好貝瑞克和美樂的配件規格是相同的,所以我直接就拿美樂的配件先用了。(美樂小型雙邊是第一胎時買的,坐月子期間要自備喇叭等配件才能使用月子中心的擠乳器,所以早就消毒好了)


兩邊一起擠,事半功倍。接好一大一小奶瓶後,小貝7就開工囉!
小貝7工作時還真的很安靜耶!邊擠邊看電視,幾乎聽不到他的運轉聲音,幾度還讓我誤以為他沒有在工作。
有了電動擠奶器擠奶從此變輕鬆!
除了可以專心邊擠奶邊看電視外(真不知道到底是擠奶是正事還是看電視是正事),還可以操作遙控器轉台,甚至可以利用滑鼠操作電腦上網,真棒啊!
之前使用Avent手動,要是看電視太專心,手還會忘了壓,擠奶工作就會暫停,更別說是邊擠奶邊上網了。
只需要20分鐘,大約400ml,我就完工了。

啊~~小貝7真讚啊!
希望他不會像美樂一樣被我操個3個月就掛點了。

手動擠器雖然便宜,也可以達到擠乳的目的,但是抱小孩已經很辛苦了,如果還要每天操勞自己的雙手來擠乳,想要不得媽媽手也很難。多花一點錢對自己好一點,絕對會值回票價的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心要哺餵母奶的媽媽,建議一定要多花點錢買電動雙邊擠奶器。

32 則留言:

  1. 新手媽咪ㄉ煩惱
    請問~~
    嬰兒用品ㄉ大品牌有那些?
    藍印子賣ㄉ嬰兒品牌有那些?
    我聽說藍印子大品牌常常缺貨,
    小品牌(台灣製)也不知道好不好用,對小孩子會不會不好說,
    你知道藍印子ㄉ進貨時間?什麼時候貨物最齊全?什麼時候比較沒人?(我打很久ㄉ電話都沒人接)
    因我住板橋我怕一趟下去沒買到什麼又浪費油錢,
    麻煩你ㄌ!謝謝你ㄌ!
    E-maill:fenny012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你好,

    你住在板橋,我並不會建議你特別跑一趟下來新竹採買耶!
    我自己住在新竹,都不常去藍印子了。

    每個人的經濟狀況不相同,
    要幫小寶寶準備的東西水準也會不同,
    我並不會特別覺得小朋友的東西都要買所謂的大品牌,
    物美價廉、符合自己需求的東西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我沒有特別去研究嬰兒用品的大品牌,
    也沒有特別去注意藍印子有賣哪些大品牌,
    我只是一個單純的消費者,
    我不知道藍印子的進貨時間、
    什麼時候貨物最齊全?
    任何時段他總是人很多,
    不過有聽說一早開門的時候人是比較少的啦!
    他們店員很忙,不會有時間接電話的。

    藍印子的營業時間你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http://sophia0513.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3.html

    我建議你多在網路上看看網友的經驗分享,
    再來決定你要幫小朋友準備的東西與品牌,
    每個品牌都有他自己的優缺點,
    符合你自己需求的才是你最需要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在藍印子買多少錢ㄚ?貝瑞克7?

    回覆刪除
  4. 差一點3000元吧!詳細也忘記了。

    回覆刪除
  5. 請問雙邊吸奶器的使用方法

    蘇菲雅你好,我最近想考慮換貝瑞克的雙邊第七代。我目前是用美樂的漢堡機(單邊),覺得吸力不是很夠,都要輔助用手用力推,花的時間也滿久的(約40分鐘)。想請問用貝瑞克的時候,如果沒有用手幫忙推乳房可以吸的乾淨嗎?還是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拿奶瓶的方式?

    謝謝。

    好奇熊的媽

    回覆刪除
  6. 用手推胸部輔助奶汁順利排出,依據我的觀察,好像是所有擠奶媽媽會做的動作。
    沒有效呢?我個人是認為有效啦。
    電動擠奶器有個大家都認為的缺點,擠不乾淨。
    我用過美樂所有的機款,比較起來貝瑞克擠的好像是比較乾淨耶!而且比較不會痛。
    雙邊擠奶是比較省時間的,如果你也跟我依樣屬於懶媽媽,那就直接放著給機器擠就好啦,擠到機器已經擠不出來了,就收工吧。
    我差不多都是這樣擠,但我也屬於奶多多媽媽。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建議。看來應該買台貝瑞克雙邊會有效率一些。

    說到奶多多的情況,我目前的母奶量也還不錯,一次兩邊總共大概可以250左右,4-6小時擠一次。我剛做完月子,目前冰箱冷凍庫已經屯了快50包120-130mm的母乳冰了。冷凍庫已經快塞不下了。有點考慮是不是要捐贈出去,但第一不知道自己的奶量會持續多久,是不是應該要存下來比較保險,第二也不知道新竹區是否有捐贈母乳的管道?

    想聽聽你的建議。謝謝!

    好奇熊的媽

    回覆刪除
  8. 哈,我也是新竹人耶!
    捐母奶很麻煩,不然我第一胎也不會有那麼多奶拿來亂搞。
    我到現在也還是很多奶,一次大約400ml,只有上班時間擠10點和17點,回家就親餵,還是有很多庫存。我擠奶的時間大多可以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
    如果有持續擠或是寶寶有在身邊,奶量應該是可以繼續維持的,寶寶需求如果增加太多,才會需要追奶。
    你可以先留點庫存,但要注意保存期限,不過以後你就會發現,基本上冷凍奶都會用不著。
    捐母奶很麻煩,一定要跑一趟台北婦幼醫院做抽血檢查,報告出來後才可以捐,每三個月好像又要再去抽一次血,對於我們這種有小孩的媽媽來說,真的很麻煩。所以就算我的奶擠爆冰箱,還是只能拿來澆花。

    回覆刪除
  9. 我其實是高雄人,因為先生在園區工作,所以才搬上來新竹。我們大概住在清大附近,有機會可以聚一聚喲!

    我昨天跑去藍印子,他們竟然說貝瑞克七可能要三個星期才拿得到(怎麼會那麼久哩!)。所以可能會考慮上網買。

    看來你的奶量真的滿多的。上班的時候20-30分鐘就可以擠完啦?真是太厲害了。對了,你是把貝瑞克七揹去上班嗎?還是上班的時候你用別的吸奶器?

    好奇熊的媽

    回覆刪除
  10. 真的好巧喔!我娘家在高雄,先生是新竹人。我們也住清大附近耶!
    我上班的時候都是用小貝七擠奶啊。基本上週一至週五都放在公司,週五下班在看有沒有記得帶回家,週末整天親餵晚上還是要再幾一次,沒帶小貝七回家就要用手動的擠,會比較累。
    交個朋友吧,你可以把我的msn加入啊,sophia0513@gmail.com,我們可以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
  11. 原來你也住在清大附近,說不定我們曾經擦肩而過哩!我的msn是chiu0012@hotmail.com 有機會交流一下囉!

    我上網買了貝瑞克七了。(我發現樂天網站的拍賣有比藍印子便宜喔!)但是這幾次用雙邊的,真的很不習慣,手忙腳亂的。尤其是怕擠不乾淨還是會用手去幫忙推,但一不小心,常常其中一邊就翻掉了。如果兩隻手乖乖拿著奶瓶,奶水流速就很慢,甚至吸不太出來。真的滿挫折的。

    還在努力學習雙邊擠乳中.....

    回覆刪除
  12. 您好:
    請問還有剩下的母乳可以送我嗎?因為最近在學做母乳皂,有用牛奶做可是做出來的感覺就是沒有母乳的好!我可以自付宅配費用,或是親自去拿也可以,(我住新竹縣)我的mail:lleiwen@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一下...喇叭按摩墊不用裝,也可以吸奶?不是靠喇叭按摩墊擠壓的嗎?

    回覆刪除
  14. 吸奶主要是靠真空的吸力吧!
    按摩墊主要應該是希望藉由按摩乳房來達到刺激奶陣的效果,沒裝也是可以吸奶的。

    回覆刪除
  15. 想請問一下~三代和七代有什麼不同?
    那ㄍ比較好用呢?

    回覆刪除
  16. 請問 美樂小型電動單邊的喇叭罩可以接在貝瑞克第七代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7. 美樂小型電動單邊的喇叭罩可以接在貝瑞克第七代喔!
    小型單邊和小型雙邊喇叭罩是一樣的,我的就是用小型雙邊的喇叭罩。

    回覆刪除
  18. 請問請問您的小貝七還有在使用嗎?
    我姐剛好有需求~幫他問問^^
    謝謝~

    回覆刪除
  19. 不好意思....
    我沒用沒多久後..就轉賣給朋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一下,妳那貝瑞克喇叭與奶瓶接合的地方,有一圈白色的橡皮圈嗎?
      我是第三代,之前有橡皮圈,後來不見了,所以在拍賣買喇叭主體,可是都沒有橡皮圈,這樣好像不能密合,所以問問看妳這組有嗎? 謝謝~

      刪除
    2. 我也用過小貝三,但我不解你說的是哪個部分耶!
      我兩代用起來材料都一樣耶!
      你要不要照個圖片說明一下呢?
      我有他完整的喇叭和奶瓶(全新的),如果能確定你說的是哪一部分,我可以看一下喔!
      如果有照片請mail到sophia0513@gmail.com

      刪除
    3. 蘇菲雅你好:
      相片我寄到你信箱去了,麻煩你幫我看一下,謝謝喔~

      刪除
  20. 您好~這擠出來的奶量怎麼雙邊差這麼多?一罐大罐?一罐小罐?
    吸力不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
      是沒有兩隻大奶瓶,所以小奶瓶滿了以後就輪流用大奶瓶接囉!

      刪除
  21. 蘇菲雅

    請問一下藍印子貝瑞克7賣多少?
    剛打了快10通電話...藍印子電話都沒人接
    有朋友要賣二手的貝7
    如果全新的貝7價錢可以接受.那就不跟朋友買二手的了!
    可請問一下價錢ㄇ?
    朋友今天等我回覆...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這個已經是三年的事情了,我記憶已經很模糊了。
      我覺得你可以看看拍賣上面的價錢,再評估你朋友開出的價錢是否可以接受喔!

      刪除
  22. 你好!請問喇叭主體可以接玻璃奶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我的圖片中小隻的奶瓶就是玻璃的喔!
      愛儂寶貝便宜又好用,推薦給您!

      刪除
  23. Hi~請問一下你在用小貝七時,從主機到喇叭主體後面會有熱氣產生水滴而水滴就跑來跑去跑到空氣濾清器也就是俗稱濾嘴壞掉發霉嗎?用完擠乳器只需清洗喇叭主體的部分就可以了嗎?還是軟管長的也要?那可以用消毒鍋每一次消毒嗎?不知道會不會很快老化!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軟管不用洗喔!不過如果有因為回乳的問題而弄髒,洗完一定要甩乾,不然會發霉,消毒我覺得應該也不需要。我的第一台美樂的吸管就有發霉。
      如果是空氣濾清器發霉,建議就拔掉就好了,沒有這個東西還是可以擠奶的。
      我通常只有清洗喇叭而已喔!

      刪除
  24. 媽咪您好,請問用到現在,第七代很會漏氣嗎?需要開很大才不會漏氣?瞬間吸上去會很痛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將近四年前使用的喔!
      使用約10個月,當時都沒有你說的這些狀況喔!

      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