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的啟示


今早去大潤發補貨的時候,看到了大潤發大廳的聖誕樹,上面又掛滿了「許願卡」,原來又到了「認養聖誕禮物」的時候了。

以前在工研院的時候,每年也都會參加 認養聖誕禮物的活動,但是因為我沒有錢,我選擇禮物的時候都必須考量自己的能力是不是可以負擔,今天再度看到這樣的活動,一時之間讓我心頭有好多感觸。



最近在學習,課堂上很常聽到老師們說一句話:「如果我沒有能力,我給不起任何的愛心」。

給愛心的方式有很多種,沒錢沒閒時,什麼愛心都給不起;沒錢有閒時,可以給時間上的愛心;有錢沒閒時可以給金錢上的愛心;有錢有閒時,什麼樣的愛心都給的起。

從我開始工作有能力以來,我就一直有一個夢想,我想要讓養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這個夢想已經八年了,我都還沒有實現,因為我沒有錢沒有閒。
這幾年來,我所能貢獻的愛心,通常就只有捐點小錢或小物。
額外得到獎金時,提撥一些錢去捐獻。
統一發票中獎時,獎金捐出去。
過生日的時候,把買禮物的預算捐出去。
這就只是我僅能貢獻的小小愛心。


Jimmy是我以前的同事,他在他工作暫停的時候,他跑去山上的小部落,當義務講師。那段日子,他相當開心,連照片看起來都特別開心。
做義工,也是我很想做的事情,但是,我有家庭有小孩要照顧,我沒有辦法不照顧自己的家庭,所以,這個夢想暫時也不能實現。但是總有一天我會去實現他的。

因為我沒有能力,我無法貢獻更大的愛心。

學習的時候要作夢想板,我做了第一版,都是很私人的願望,因為那是我最迫切希望得到的夢想,等我的小夢想實現了,我才能再有更大的夢想。
看著其他同學分享的夢想板,他們的願望好多好大,可能也需要更久的時間來完成,老師們說:「敢有夢想,夢想才會成真。」

是,我也要敢有夢想,並且努力去實踐它。

我要再修改我的夢想版,把我的夢想版圖一步一步擴大,一步一步實現。

我要努力讓自己成為有能力的人,我要把我想做的事情都去做,這樣我才不枉此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