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我們結婚15週年了


 2020.10.22 (四) 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下雨了。

今天,是我們結婚15週年的紀念日,難得今年我沒有忘記結婚紀念日。

 

民國85年9月(1996年),我們在元智的校園裡認識。

 

民過94年,我們決定在彼此的身分證上留下彼此的姓名,一起牽手創造未來。

這一路走路,並非一帆風順。

結婚第一年,即便我們認識很多年,共同生活依然需要處處磨合。

結婚第二年,我們迎來了第一個愛的結晶,生活開始圍著他團團轉。

 


 從兩個人,變成三個人,又變成四個人。

前幾年的時間裡,我不懂得珍惜你對我的好,心高氣傲,每每遇到挑戰與困難,總是把「離婚」掛在嘴上。 

在我覺得我們婚姻很不美滿的時候,我的生命出現了天使~容綺。她真的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雖然你總不嫌棄我生完小孩又肥又病,可是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有好看的身材可以穿美麗的衣服。是容綺,讓我看見了我的可能,我總於從我爸口中那個「只不過生了兩個孩子,小姐變阿桑」的感嘆中,蛻變出來。

我可以成功的瘦下來,你也是非常有力的支持。

在那段我總對著朋友訴說我的婚姻有多糟糕的日子哩,也是容綺用她的故事,用她的智慧,慢慢地改變我對婚姻的看法。每當我跟她抱怨你有多糟糕的時候,她都很堅定的告訴我,我跟你會相遇,我跟你會走入婚姻,我一定要了解、也要相信,這都是最好的安排。

謝謝你在我亂耍脾氣的那些日子裡,你沒有放棄我。

現在,你是我們家庭最堅強有力的支柱。 

每當我被青少年叛逆搞得傷心又難過時,你不僅要教小的(兒子),還要哄老的(我)。

你小心翼翼地要保護我和兒子,不希望我們因為一時的情緒,傷了彼此珍貴的親情。如果沒有你的智慧與耐心,這些年的家庭風暴不知道該怎麼渡過。

我們都不是會說甜蜜話語的人,但我有記得,你曾經跟我說過的「疼我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捨的凶我」。

一直以來,你都覺得只是我自己生氣,你沒有跟我吵架,可是你卻要花很多時間,哄到我不生氣。

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疼愛,除了我爸我媽,真的也只是你最疼我了。

雖然你也有前世情人,但我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你對我比較疼愛。

謝謝你!

結婚15年的人很多,可是結婚15年後依然有談戀愛的感覺的夫妻不多,感情越來越好的夫妻也不多,謝謝你讓我依然有戀愛的感覺,謝謝你讓我覺得我們比談戀愛的時候感情還要好。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你還要陪我過下一個15年,下兩個15年。

謝謝你,用心疼愛每一個時期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