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狼狽的第一天

3/12(一)昨天渡過了一個狼狽的夜晚。

離開醫院的第一個夜晚,我就搞不定自己的小孩。

昨天半夜大概兩點,DD肚子餓了,我就起來餵他喝奶,
可是怎麼餵了老半天,他就還是不肯放開我的ㄋㄟㄋㄟ,
把ㄋㄟㄋㄟ偷偷抽出來,他就哭,
把他放回車車裡,他又還是哭。
是沒吃飽嗎?嘟ㄋㄟㄋㄟ給他有時候還不要。
要睡覺嗎?一放進車車裡他就哭。
搞了好久,他就還是哭,不知道他哪跟筋有問題。

老公也很討厭,都沒有起來幫忙我哄,自己呼呼大睡,真是OO你個XX。

後來老公終於醒了,老公要我抱下去嬰兒室問問看室怎麼回事,

說真的,當時抱著DD去嬰兒室的我,實在是狼狽不堪。
因為DD一直大哭,我怕吵到其他人,剛換完DD尿布的我,
只是隨便把DD包一包,就帶下去嬰兒室了。


這天晚上有2個工作人員值班,
(老公認為他們並不是真的護士,但是到底是不是,我也不知道)
(當時大約有十來個小寶寶,2個人照顧十來個.....)
一個胖小姐出來問我有什麼需要(這個胖小姐是我覺得月子中心裡最好的人了),
我告訴他DD已經哭很久了,不知道為什麼哭,
她用手試探DD的嘴巴,告訴我DD沒有吃飽。
(什麼?沒有吃飽,他至少吸了我一個多小時了還不飽)

當時的我,其實已經愧崩潰了,
連日來的睡眠不足,已經搞的我快瘋掉了,
我把前一天餵完DD後擠出的一點點ㄋㄟㄋㄟ拿給胖小姐,
(真的只有一點點,不到20cc,註一)
請他幫我溫熱先餵她。


就在等胖小姐餵DD的時間,另外一位工作人員A阿姨就跑出來啦!
她開始跟我說,媽咪一開始奶水都是不夠的,
要多休息,才會有奶水,
在奶水不夠的期間,可以先用配方奶,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的。
(支持母奶的月子中心,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呢?)

當時的我,看DD哭的那麼可憐,的確對他的話有點心動。
可是,就我當時對母奶的了解,我知道這是錯誤的,
我敷衍了她,跟她說,餵配方奶要跟我先生商量,
然後抱了喝了那珍貴的20cc的母奶的DD回房間,繼續努力。

這一晚,一直搞到五點,不知道他到底是累了,還是真的吃飽了,
他終於睡著了。
小心翼翼的把DD抱到嬰兒室(註二)
A阿姨要我先回去睡個覺,DD下次醒了再叫我。

就這樣,開啟了我往後大概一個禮拜的苦命日子!

一整天,我大概每隔2-3小時就會被嬰兒室call,
好一點的時候可以撐4個小時,
有時候攬的跑上跑下,就會把DD留在房間裡。
躺在床上,想起自己這幾天幾乎沒有好好睡覺,
DD又不知道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竟然就在床上想著想著就哭了!

雖然知道月子期間不能掉眼淚,
可是在這種跡近於"崩潰"的狀態下,
我還是哭了好久。

說是來月子中心"享受",
我自己帶小孩的時間還比較多,
ㄞ,一整天下來,只有一個"我想要睡覺"的欲望,
其他什麼事都不想了!

希望老公可以快點下班,我好需要老公的安慰!

註一:
當時的我,沒佣機器擠過奶,所以以為我現在奶還不夠,機器擠不出來。
只能每次DD喝完,胡亂的用手擠出幾"滴"ㄋㄟㄋㄟ,
當時對ㄋㄟㄋㄟ的保存觀念也沒有,
第一次擠完幾滴ㄋㄟㄋㄟ後,怕ㄋㄟㄋㄟ壞掉,就把奶瓶冰起來,
下一次要再擠的時候,就直接把那幾"滴"擠到從冰箱拿出來的奶瓶裡,
累積一整天,才只有20cc,真是可憐,這是錯誤的示範!
想我現在ㄋㄟㄋㄟ多到可以送人家,真是天差點遠啊!

註二:
我住在這一天"僅"3500元的月子中心,除了有專人每天送餐、打掃外,
其他的服務一概沒有(像是專人幫你綁腹帶、幫你通乳腺.........)
每次要餵DD,要自己到嬰兒室抱,餵完在自己抱回嬰兒室,
還好我住在3樓,嬰兒室就在2樓。

4 則留言:

  1. 看了之後覺得你粉辛苦ㄋㄟ~~
    也好顯你有堅持~~所以你的寶寶都有喝到珍貴的母奶喔~~呵呵~
    啊學長有沒有在你坐月子的時候對你很好啊~呵呵~~
    因為我聽說~產婦也很容易得到產後憂鬱症說~~嗯嗯~~

    回覆刪除
  2. 母奶之路真辛苦~
    下一胎一定要好好跟妳討教討教:P

    回覆刪除
  3. Dear Sophie~

    餵母乳聽起來比生產過程還難熬耶~~~
    好辛苦!!!
    我另一個也是剛生完沒多久的朋友-Tally
    寫到餵母乳之心路歷程也是為此哭了好多次
    這是她的blog: http://www.tally.com.tw
    或許妳也可以去她那裡看看, 交流一下媽媽心得!!! ^^

    回覆刪除
  4. 媽媽好辛苦 願您一切安好 也歡迎您到我們的網站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與我們分享您的經驗與心情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歡迎來參觀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