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的優缺點

想我剛生產完時,因為奶水的問題,隔著電話對娘家媽媽崩潰大哭,
到現在,傅小弟已經滿6個月了,而我竟然也全母乳6個月了,
現在傅小弟已經開始吃副食品,我的哺乳LV也跟著up,
寫個文章來分享一下哺乳的優缺點吧!

【哺乳的優點】
我想,哺乳的優點實在是太多了,
用神奇的谷哥搜尋一下,資料多的讓你看不完,
所以,哺乳的優點我就不多說了。

【哺乳的缺點】

哺乳的缺點,真的很多,我就說說我實際有經歷的缺點吧!

1.沒有隱私

這個缺點在坐月子期間由為明顯,

只要是性別是女的,不管是長輩、同輩、晚輩、阿貓、阿狗,

都可以不用經過你的同意,

參觀你的哺乳秀或是擠奶秀,

可是你卻不能收門票。

2.容易被牽拖

好事,都不會想到是母奶的關係;

壞事,一定牽拖是母奶,

牽拖的理由百百種,例如:

狀況一

寶寶剛出生時,喜歡吸允,所以會一直索ㄋㄟ

被牽拖的理由

是不是你沒有奶啊?

是不是奶水不夠,所以寶寶一直吃不飽?

狀況二

吃母奶的寶寶,便便都是土石流

寶寶沒解便便、寶寶長疹子(例如粟粒疹)

被牽拖的理由

你是不是吃太冷啊?

你是不是吃太躁熱啊?

狀況三

寶寶感冒了

被牽拖的理由

不是說吃母奶抵抗力好嗎?怎麼會感冒?

(吃牛奶的可以感冒,吃母奶的就不能感冒喔?

母奶又不是金鐘罩鐵布衫)

狀況四

寶寶有星期一症候群(不好帶)

被牽拖的理由

假日你都給他吸ㄋㄟ,星期一他會一直找ㄋㄟ,所以不好帶。

(喝牛奶的寶寶也是會有星期一症候群的)

還有很多很多,一時想不起來

3.要洗好多奶瓶

不是說餵母奶可以不用洗奶瓶嗎?

如果你不是全職媽媽,這個優點根本就不會發生。

像我,上班日一天至少擠三次奶,

每次用2隻奶瓶,一天就用了6隻奶瓶,

扣掉隔天帶便當的奶瓶,再加上從媬母家帶回來的,

一天最少要清洗6隻奶瓶,很累的!

4.青春,在擠奶的時光中流逝

擠奶是很無聊的一件事,尤其在奶水系統剛建立的時候,

半夜還得犧牲睡眠起來擠奶。

真討厭!

5.不敢亂減肥

生完肥肉還一堆,為了維持奶水,不敢亂減肥,還得拼命吃,

真討厭!

不過,餵母奶還真的瘦很快耶!

我生完6個月,目前體重已經跟懷孕前一樣了!

6.胸部變大很困擾

胸部變的很大,內在美都要重新買過,

再也不能穿F size的上衣,

而且還得去「大尺碼」區才能挑到我能穿的衣服,

真討厭!

7.冷凍庫被ㄋㄟㄋㄟ冰棒獨占

冷凍庫有90%的空間都釋放母奶冰棒,

老公苦苦哀求,挪一些空間給他做冰塊,

還要挪一些,放運送母奶必備的冰寶,

偶爾還得娜空間,放置娘家媽媽敖的愛心魚湯冰磚,

不能貪心的想買整桶的冰淇淋,因為會沒有空間放,

真討厭!

8.都沒有免費的玩具

買牛奶通常都會送玩具,

擠ㄋㄟㄋㄟ卻沒有玩具送,

玩具都要花錢買,

真討厭!

還有很多很多的缺點,一時也想不起來,

總之,哺乳也有很多缺點。

不過,母奶真的是最好的,

我還是很高興自己可以持續哺乳!

哺乳萬歲!

1 則留言:

  1. 哈哈哈…你寫的缺點一二實在太精典了!
    (鼓掌)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