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媬母--胡奶奶

胡媽媽是我叫的,胡奶奶是修敬叫的。

胡媽媽跟婆家,算是淵源很深。
以前老公小時候,就住在我們現在住的地方,
胡媽媽以前也住在我們現在住的房子的隔壁,
是婆家的鄰居。

胡媽媽的兒子胡哥哥,跟婆婆又是同公司的同事,
以前胡媽媽也在婆婆公司的長官家中煮飯,
跟婆婆也算是同事。

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因為胡媽媽符合了我老媽「好命婦」的條件,
所以婆婆請胡媽媽當我和老公的媒人。

訂婚時的胡媽媽

結婚時的胡媽媽
訂結婚的相關照片


胡媽媽一直有再幫人家帶小孩,
當時我ㄧ確定懷孕了,婆婆和老公就覺得,
以後小孩就給胡媽媽帶了!
也因為這樣,胡媽媽就變成了修敬的媬母了。

當媬母的胡媽媽


因為是熟人,所以儘管我生產前很努力的做「如何找媬母」的功課,
最後通通用不上,
連媬母費一個月要給多少錢,都是我生了小修敬之後,
婆婆才去問的。
不過也因為是熟人,媬母費用是有給他省了一點點,
雖然每個月省的不多,可是這樣累積一年下來,
我就比其他媽媽多省了一個月的媬母費,
也算是積少成多啦!

最近常常覺得,胡媽媽帶到我們家修敬,
好像是帶到賠錢貨。怎麼說呢?
養小孩總是有很多的消耗品,例如奶粉、尿布、紙巾、奶嘴、奶瓶、哩哩摳摳一大堆,
有的媬母連開始吃副食品都還要加錢,
我呢,到目前為止,除了補充過尿布以外,幾乎沒有再補充過什麼消耗品了。
修敬喝母奶,不用奶粉;濕紙巾,胡媽媽不愛用,抓去洗屁股比較實在;
我知道要換奶瓶奶嘴,可是我不知道多久要換一次,
我以為,等要該換的時候,胡媽媽就會跟我說了,
可是一直沒有等到這一天。
我拿去的奶瓶都是240cc的大奶瓶,而修敬的食量一直無法突破100cc,
加上胡媽媽覺得,塑膠奶瓶還是不好(我的都是PES的奶瓶喔),
所以自己買了玻璃小奶瓶來用,胡媽媽自掏腰包
又有一次跟胡媽媽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修敬的奶嘴都換過了,
又是胡媽媽自掏腰包
這兩天又發現,修敬的安撫奶嘴也換過了,又是胡媽媽自掏腰包

除了這些,胡媽媽還曾經幫修敬買了幾件包屁衣,
因為沒經驗的我,不知道小寶寶脫離紗布肚衣後,
該穿什麼,所以胡媽媽買了幾件包屁衣,示範給我看,
當然,也是胡媽媽自掏腰包

修敬開始吃副食品,第一個接觸的當然是米餅囉!
在我還沒準備米餅到胡媽媽之前,就發現胡媽媽給修敬吃米餅了,
當然又是胡媽媽自掏腰包
胡媽媽還買「物仔魚」熬稀飯給修敬吃,我還看過加了寶寶肉鬆的稀飯,
當然,這些都不是我準備的,都是胡媽媽自掏腰包

除了跟修敬有關的,我還從胡媽媽家中帶回過很多吃的東西,
例如,端午節胡媽媽綁的粽子、紅燒蹄膀、桂圓饅頭、新鮮綠竹筍、蔥薑蒜......
端午節前後的早上,胡媽媽常常會幫我蒸好粽子,讓我帶在路上當早餐吃,
而且因為我是南部人,南部粽子都是水煮粽,所以胡媽媽都會蒸的很爛很爛,
像水煮的一樣,讓我有家鄉味的感覺。

以上這些,雖然都不是大錢,但是哩哩扣扣加一加,
小錢也能變大錢耶!
所以我覺得我們修敬是賠錢貨。

除了物質上的實質幫助,精神上的幫助其實也不小。
新手媽媽總是問題很多,也笨手笨腳,
胡媽媽常常會教我一些"常識"或方法,讓我比較容易"對付"修敬。
(帶小孩真的像打仗,沒有方法一定一敗塗地)
胡媽媽也很關心修敬,之前修敬生病遇到假日,
胡媽媽都會打電話來關心修敬的病情。
最近修敬開始吃副食品,黃金先生有沒有按時來訪便成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前些日子一連5天都沒有黃金先生的消息,這陣子只要是修敬沒有送去胡媽媽家的日子,
胡媽媽一定會打電話來關心修敬的黃金先生有沒有來報到。

一個好的媬母,真的可以幫新手媽媽很多忙。
真慶幸我有胡媽媽這樣一個好媬母,
而且不用花功夫花時間去尋找,
真好!

當然,再好的媬母也好不過媽媽自己帶小孩啦!
可是,我會出來賺,也是不得已,
老公養不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