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保母吃醋

早在懷孕時期,就開始為自己做這樣的心理建設,
因為我不可能辭掉工作自己帶小孩,
保母與寶寶相處的時間一定會比我久,
寶寶和保母感情好是一定的,所以我不能跟保母吃醋。

我以為我的心理建設做的夠好了,
但是當我真正遇上的時候,心裡還是很難過。

當傅小弟開始稍微會認人的時候,
傅小弟在家的時候,只認得媽咪我,
當時我心裡的成就感,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

當傅小弟真正開始會認人了,媽咪與保母,有時候他真很難選擇。

颱風來的前一陣子很常下雨,有一次去接傅小弟,
媽咪我抱著他坐在胡奶奶家的客廳,
胡奶奶走出去要幫我張羅500萬大雨傘,好讓我抱傅小弟上車,
傅小弟看著胡奶奶往外走的身影,即使是在媽咪我的懷抱裡,
他依然放聲大哭,要胡奶奶抱。
唉~~做媽的我,心裡真是難過,做了那麼久的心理建設,一下就被打敗。

最近,傅小弟已經會雙手舉起來,身體向前傾,示意要某人抱抱。
再家裡,也是只有媽咪我跟他說抱抱,他會把手伸出來要我抱。

前些日子去接他的時候,媽咪我抱著他,站著跟胡奶奶聊天,
傅小弟一直扭來扭去,一ㄧㄚㄚ,我當他只是好動,
但是保母說,傅小弟要她抱,
還真的ㄌㄟ,傅小弟根本就想從媽咪身上爬過去胡奶奶身上,
胡奶奶一抱過傅小弟,傅小弟就乖乖的,安安靜靜的窩在胡奶奶懷裡,
唉~~完全不把媽咪我看在眼裡。

別跟保母吃醋,真的是很難的一門學問。

2 則留言:

  1. ㄎㄎㄎ,還有Gary墊底阿~~~(拍)

    p.s gary不要來揍我阿~~~~~~~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 真的很難描述那樣的心情
    上周出差幾天不在家 回來後 發現我們家楊咩也是很黏阿嬤 晚上不想睡覺一直鬧 但是阿嬤哄哄居然也肯乖乖睡 那種感覺 真的挺不好受的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