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台北101

沒錯,我真的很愛台北101。
今年的資訊月為期9天,媽咪我就去世貿顧地攤顧了3天,
這3天,全靠台北101,讓我很舒服的幫傅小弟做便當。

之前就有聽其他媽媽說,台北101的哺乳室很舒服,
沒有自己親身體驗過,真的會無法想像。
台北101的哺乳室位在4樓廁所旁,
雖然是在廁所旁,不過可是有獨立的廣大舒適空間喔!



在台北101的哺乳室裡面,總共有3個小隔間,
一間是親子廁所,另外兩間則是獨立的哺乳室,

左上角是哺乳室裡的公共空間,有2-3張尿布檯,還有一個飲水機,
還有幾張椅子,可供休息。
又上與左下角的照片,都是獨立的哺乳室,也就是我幫傅小弟做便當的地方。
每個小房間裡也是有桌子和幾張椅子,
更貼心的是,還有電源插座唷!
使用電動擠乳器的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找不到電源插座了,
這裡,竟然有耶!
雖然電源插座的握至比較偏僻,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

這是我幫傅小弟帶便當的工具,
通通都是免錢的資源再利用,
由於要撐住12小時以上,所以用了4個保冷包,上下左右各一片,
再用保麗龍包起來,效果不錯喔!
缺點就是體積大了點,
不過因為我算好了我可以在出門到回家的這12個小時之內,
只做一次便當,所以,倒也不擔心擠奶器清洗的問題。

總之這次資訊展,還好有台北101,
讓我不用強忍不擠奶的痛苦,也不用忍受去廁所擠奶(註1)
以後要是到這一帶出差的擠奶媽咪,
可以考慮善加利用101這個好地方喔!

101的哺乳室也不是都沒有缺點啦!
我覺得有以下幾個缺點:
1.獨立的哺乳室裡沒有衛生紙,有些不方便。
有次我衣服脫了才發現沒有帶衛生紙進來,
只好又把衣服穿回去,到外面的尿布檯拿衛生紙。
2.前往哺乳室的路上,誘惑太多。
還好我並沒有帶著錢包前往,不然......

總覺得很奇怪,現在世界都在推廣哺餵母乳,
政府也鼓勵公私立企業行號設立哺乳室,
可是堂堂一個台北世貿展覽中心,卻沒有哺乳室,
唉~~~~

註1
我的工作免不了要出差,但是我並不願意到廁所去擠ㄋㄟㄋㄟ,
我都不願意在廁所吃東西了,當然也不願意讓傅小弟吃在廁所裡擠出來的ㄋㄟㄋㄟ,
所以傅小弟已經9個月了,我卻都沒有在廁所擠奶的這種經驗,
以後,希望也不要有。

1 則留言:

  1. 你好啊,真的很佩服你,我現在寶寶剛五個月大,仍在為儲存擠奶而煩惱,請問見你圖中的保麗龍,請問在那裡買的??可以用多久才換呢?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