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Down的心情

這次我知道,這種心情叫做Down。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就是搞的我很Down。

傅小弟現在已經會表達自己的需求了,
當他想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他會對著媽咪喊ㄋㄟㄋㄟ,
再不然就是猛扯媽咪胸前的衣服,抗議媽咪不給ㄋㄟㄋㄟ,
這個新花招其實已經很久了,只是太忙了,沒有寫文章紀錄下來。

傅小弟再過幾天,就要滿一週歲了,這過去的三百多個日子裡,
傅小弟都是喝媽咪我生產的ㄋㄟㄋㄟ,
在媽咪積極的減產之下,現在的供應量,雖然還是供過於求,
但至少可以控制在一個禮拜大概只有500cc左右的庫存量,
我自己覺得很完美。

但是減產的效果,就是在假期結束前,再也擠不出隔天的便當了,
平常週末,可以把星期五擠的留到星期一給他喝,
但是春節假期連續六天,就沒有特別留ㄋㄟㄋㄟ下來,
於是今天傅小弟的便當就是ㄋㄟㄋㄟ冰棒解凍的"非鮮奶"。

傅小弟其實很少喝非鮮奶的冷凍奶,我其實也有心理準備,
他可能不愛喝。

今天去接傅小弟的時候,胡媽媽反映今天他都不喝奶,
胡媽媽還很得意?高興?還是.....我也不會形容的告訴我,
他泡了安安的奶粉+黑豆漿+麥片給傅小弟,
傅小弟愛喝的不得了,一整瓶喝光光。
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安安的奶粉是哪個牌子,
還很好心的告訴我,不要買太大瓶的,晚上還是讓他喝我的ㄋㄟㄋㄟ,

聽到胡媽媽的話,我其實一點也不開心,
我委婉的告訴胡媽媽,我不給他喝奶粉,是因為奶粉也是過敏原之一,
不想讓他太早接觸。

胡媽媽今天並沒有要求我一定要給傅小弟準備奶粉,
但是我很擔心,會不會有了這次的經驗,
胡媽媽會覺得給傅小弟喝奶粉省事多了,又可以喝的比較多,
所以會......偷泡奶粉給他喝?自己掏腰包買奶粉?還是......我也不知道

其實奶粉也沒什麼不好,可是母奶更好啊!
其實傅小弟也快一歲了,可是還是可以喝母奶啊?
其實......其實......其實我就是還不想給他喝奶粉嘛!
我說不上來是為什麼?
可是我就還有奶啊,如果白天傅小弟改喝奶粉,那我擠出來的奶怎麼辦?
如果我不擠奶,我的奶量就無法維持,
可是擠出來又沒有人要喝,會擠的很心酸,
心酸,就會沒有動力擠乃,會不想擠,很快就會沒有奶,
很快我就不能再跟傅小弟有親密時光,
萬一我沒有傅妹妹,我再也沒有機會享受親餵的樂趣,
親餵時的親密,沒有經歷過的人事無法體會了解的,
也許,這是我最害怕失去的東西吧!

好Down,真的好Down,
配合今天的氣溫,真想高歌一曲~~我的心情Dowm到了谷底,就像零下幾度C~~~


我好想大叫,我有奶,不要給我兒子喝牛奶!

4 則留言:

  1. 據說解凍的.媽瞇要親自嚐嚐看是不是有走味或是有什麼差異才知道小孩為什麼不喜歡吧. 好像也聽過一招.用母奶泡奶粉.不知道接受度怎樣? 也有聽說因為小孩吃副食品啦.吃飯的習慣會改變..想嚐鮮..會開始厭奶之類的..anyway..振作啦!!

    回覆刪除
  2. Dear Sophia~
    原來當媽媽..內心的感受是這麼細微..
    無時無刻心裡想到的..全是孩子..
    與這種偉大的情操相對照之下..
    覺得自己好渺小耶~~(我想到的全是自己)
    也懷疑自己若有一天也扮演媽媽角色時...是不是能那麼無私奉獻?!(說不定根本很懶..從頭到尾都喝奶粉)
    也因為自己沒當過媽媽..技術面的建議無法給妳...不過我相信妳會有足夠智慧去找到很好的解決辦法的!! 加油!!!! ^-^
    別再Down囉~
    快樂媽媽才會有幸福兒子!!

    回覆刪除
  3. 我是雪玲的同學啦~~
    透過她的blog來到妳這裡
    我也很喜歡你家修敬弟弟哩!
    我自己也有個小bb~
    so...偶而看到妳的文章也覺得受益良多唷~~
    辛苦的媽咪~~祝妳心情趕快好起來唷!!

    回覆刪除
  4. 冷凍奶比較腥,連我自己都不敢喝,
    傅小弟很少喝,所以不愛,
    這我可以理解,
    我只是比較Down保母的態度。
    不過還好,格添給他帶鮮奶,他就又喝了。

    老公覺得我是沒什麼耐性的人,
    但在坐月子期間,為了要有奶,
    他說他很佩服我的耐性與努力。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可以持續這麼久,
    也許這就是母愛的天性吧!
    這種無私(這樣講好像覺得自己很偉大),
    可能就像親餵母奶一樣,
    也要自己有體會了才能了解,
    所以Ariel啊~~也許你當媽以後,
    會比我更認真更努力喔!

    這兩天心情有比較up up了,
    只是有時候擠奶時,還是會想到,
    擠這麼多都不知道給誰呵!
    臭修敬,都不喝多點!害媽咪擠的很心酸!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