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爛信用卡

最近為了信用卡的事情,真的是火冒三丈,
我的信用卡竟然無預警的被停用,氣死我了。

事情是這樣的,
之前刷卡報名參加研討會,後來沒去成,所以辦理的退費。
2月份刷卡,當期結帳前就已經確認會退費了,
但是在當其帳單結束前來不及,
打電話去花旗,他說退款的資料還沒有進入我的信用卡,
所以我還是得繳這筆費用,因為金額大,如果退費進來了,
我可選擇將錢匯到我其他的銀行帳戶,但是,要自己負擔匯費
站在銀行的立場,我覺得這種作法是合理的,
加上我媽刷了附卡出國玩,算一算沖的掉,
也就先去繳款了。

3月初電話跟銀行確認退款已進入我的帳戶,
但是3月的帳單竟然沒有將這筆款項退掉,
算一算應繳金額與退費金額,差沒幾百元,
站再一個消費者的立場,我認為我已經有一筆錢再帳戶裏了,
夠用了,我為什麼還要再去塞一筆錢進去呢?
所以,我沒有去繳款,連最低應繳金額都沒有繳。

最近要角電信費用時,才發現我的卡片怪怪的,
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原來我的卡被停用的,
因為我沒有繳上期的最逼應繳金額,
XX的,因為這樣的理由讓我的卡片停用,
我實在很火大,我明明就有錢在帳戶裡,還要強迫我去繳錢?

他們的解釋是,因為系統沖帳的時候不會去到應退帳款,
所以認為我是沒有繳錢。
站在一個消費者的立場,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解釋,
要是我的退款有個百來萬,但是我應繳的金額只有1千,
那我還是要去繳那1千元,不然我的卡片還是會被停用?
我幹麻多放錢在你那裡?你又不會給我利息,
要把錢轉出來還要自行負擔匯費,我幹麻要多繳錢?

為了處理這件事情,打電話去客服中心4-5次,
同樣的話說了4-5次,說到都很煩了,
收到四月的帳單,還給我收延遲繳納費用,更火大,
今天又打了一通電話去,這次口氣真的已經很不好了,
客服人員還在那裡給我解釋,
我很不禮貌的說,
你要說的我已經聽過N次了,我不想再聽了,
我只想知道兩件事
1.我的卡什麼時候可以恢復使用
2.我不繳滯納費

結果,要使我的卡恢復使用,
我必須去把上一期的應繳金額8xxx繳完,
我的卡片才能恢復使用。
滯納費用他們會幫我取消。

然後我又抱怨了一次,如果就是要我繳錢,
那未什麼要讓我打那麼多通電話才要告訴我?
說要主動回我電話也沒有,讓我等無人?

難道就沒有別的方法嗎?
我就還是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繳掉那8xxx元,
要是我的應繳經額低低於8xxx元,
那我的帳戶裡不就要要多出錢來?

為什麼會有這樣不smart的系統呢?
爛~爛~爛~,真爛~~
我不知道其他家是不是也這樣啦!
可是我遇到的是花旗啦!

這年頭,會叫的小孩有糖吃,
如果我鼻子摸了就去繳錢,
那我的滯納費不就被他們賺走了?

氣死!

15 則留言:

  1. 一位花旗信用卡以前使用者的呼應:
    我是一位使用花旗信用卡十年以上的忠實客戶,一直繳費正常且升等為額度達300k的VIP客戶,約在五年前因為公務需要常出國,結果有一個月因為協助公司解決品質問題,幾乎整個月皆生活在韓國,豈料公務突然順利解決,原訂購航班班班爆滿,只好臨時在機場購買其他班機機票,反正常到韓國談業務或品質事務,下次再使用不同班機去回即可減少單程機票的價差。怎奈好不容易與機場售票小姐爭取的機位後,刷花旗卡後居然被告知已經停卡,還好我一直有準備第二張其他銀行信用卡的習慣,因此可以順利返家。回家後查詢時發現,因為我待在韓國處理公務,結果所有非轉帳的待繳款皆延誤,但也才一次且兩家信用卡消費皆分別在3萬元附近,結果得到的回報是花旗信用卡停卡,另外一家正常使用。經過與花旗銀行確認的結果是系統自動執行,因此我也當場請花旗信用卡當場自動幫我剪卡,以消心頭之恨。
    歷經五年的氣憤,上個月因為長期只有一家信用卡,雖然額度有200k,但小孩長大後消費也增加,已經有數個月皆刷爆卡,因此又找花旗信用卡申請新卡,結果8/9日申請函寄出,8/12日來電關懷,感覺服務不錯。豈料後續發展就精彩許多,分別於8/19日及8/26日不同服務員來電告知接到申請案件,可笑的內容居然告知我是優質客戶,且申請文件齊全,已經幫我以快速方式辦理。想不到一般客戶5~7日可以完成的申請,被告知升等成優質客戶後已經超出半個月還在被玩弄。9/2日以網路客訴方式請客服幫我直接退件,結果回覆是審核處理中,可能需要至核卡後才可以協助,同時請我再次耐心等一等,果然再耐心的等待後,9/10日我終於見到"花旗信用卡",一肚子氣難消下,直接打電話剪卡,連開卡都不想使用它。花旗信用卡服務員好心勸問時,我直接告知如果對我的信用不放心請直接剔退,不要每周二來電告知是優質客戶,然後連續玩弄客戶四次後才善罷甘休。
    其實因為工作關係,我本身已經被鍛鍊成品保與客訴專家,也常在台中幫忙一些中小企業進行企業診斷與輔導的專案,這整件事情我也一直在關注"花旗"銀行的整個業務推行與客訴系統運作,所以那一天不小心變成講義的個案介紹想必很有震撼力。
    抱歉!近日被花旗玩弄的氣難消,上網發現也有同是受難者,所以突然上網宣洩抒發自己的感受。

    回覆刪除
  2. 不氣不氣!
    那你有找到比較好用的卡嗎?
    有的話也推薦我一下!

    回覆刪除
  3. 把這種爛銀行將外商趕出台灣市場,請大家別再支持了!延遲一天繳款也會被收滯納金的,該銀行想錢想瘋啦!說來說去就是愛錢啦!手上有花旗卡的快剪卡吧!總有一天換成哪為網有要倒楣啦!。

    回覆刪除
  4. 後悔早沒有看到上面的忠告,想想我也有同樣遭遇(花旗信用卡)
    話說3月刷的卡2900元4月帳單應該到一直認為公司還沒有提出申請(之前也發生同樣的事情但不是刷花旗卡)結果6月接到帳單要繳滯內金150及利息89打到客服中心說4月帳單沒有收到要打來詢問補單請問有有幾個人沒有收到帳單會打電話詢問補單的,該銀行想錢真的想瘋啦!說來說去就是愛錢啦,手上有花旗卡的想想吧!假如你手上有多出的錢就多刷刷卡救救銀行吧。

    回覆刪除
  5. 花旗信用卡,我高攀不起啊



    個人從2003年使用貴行花旗白金卡至今也7年多了,其他信用卡最低額度都有20萬,只有你從沒調整過...8萬...哈哈!!

    雖我沒有大來卡或無限卡,至少其他信用卡已升等到玉璽卡,而因考慮常去遠百愛買消費,7月初申辦Happy Go聯名卡,其申請處理流程動作慢就算了,一直到7月底,竟然接到以下貴行簡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花旗信用卡簡訊內容:
    感謝您對花旗信用卡的支持,本行已收到您的信用卡申請書及資料,經審慎評估,目前尚無法提供您會員資格,請見諒!如有疑問,請洽花旗客服專線查詢.

    花旗客服回覆:
    目前您的申請資格已取消,原因為"經過全面性的評估",建議您可以3-4個月後再重新申請一次.

    *以上100%事實,如有造假,個人願負法律責任,並歡迎調通聯記錄及簡訊紀錄,公諸社會大眾及媒體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需列出個人條件讓您像嫌疑犯一般檢視,也自信申辦信用卡自今還沒被像貴行這樣汙辱過,更不想3-4個月後再被汙辱一次.

    只是有幾點建議要上薦偉大又無所畏懼的花旗銀行:
    1.本末倒置: 貴行最近動作頻頻,與商家議定許多優惠活動及推出相關信用卡種類,但是...最終使用及貢獻者是誰?....是持卡者....不是您們!!

    2.不自覺: 雷曼風暴期間,貴行已瀕臨破產,最後靠政府金援才熬過去,普哈馬說過:只有當離開舒適圈,感到不安全時,才會產生自覺! ....你們今朝有酒今朝醉,是不是要把舊卡友逼走,新卡友嚇走才干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你是大鯨魚,像我這樣的獵物你是看不上眼的,但記住:
    You are not only!
    You are one of wants, not needs.

    謝謝你讓我開了眼界,見識到完全不同的商業法則,或許貴行在若干年後會成為行銷管理學的案例,科特勒應該會感到無言吧...衷心期望......

    也謝謝你陪伴我這7年多,但是,我不會馬上剪掉,因為我老婆不小心用貴行信用卡買了快4萬元的LANAMI保養品,更不幸的分了6期,我很理性的,會等到分期繳完當下,一秒也不會等的馬上剪掉,你可以鬆了一口氣,又砍掉一個不知量力的平民老百姓了,哈哈!!

    遠百愛買..抱歉了..以後也不會再光顧了,我還是選擇其他賣場好了,因為我真的高攀不起.

    回覆刪除
  6. 沒錯!!我剛剛才跟花旗信用卡客服談完話~還是得繳滯納金300元!!就是300元!!他說4月多的時候漲價了啦~~~~~花旗真的超貪財~這種爛外商何不讓他退出台灣市場!!!以前還以為花旗很大應該作業很周詳~想不到作業錯誤常常發生~客服專員又愛推卸責任!!我今天立即剪卡!

    回覆刪除
  7. 個人覺得花旗他信用卡 審核有問題 因為我11月初辦理信用卡 提供資料如下 1所得稅扣繳憑單116萬2000多 2銀行薪資轉帳6個月影印本 3公司在職證明 4身分證影本 5完稅證明 6外幣定存影印本 US 57461元 本人無不良紀錄無貸款 說我資格不符合 身上有 美國運通白金簽帳卡 中國鈦金卡 全無欠款紀錄 接到花旗銀行簡訊通知資格不符 當下打去客服詢問 答案是說評分不足 我暈 我只有申請信用卡而已不是大來喔 這樣說資格不符 不知事不是我財力證明不夠還是怎樣

    回覆刪除
  8. 樓上這樣財力不夠
    我果然不是人啊~ 56434都沒有的一只犬 =.=

    回覆刪除
  9. 在影城辦了花旗卡,業務說要五十萬定存1年的條件,我依指示都附上明細,但公司卻要退我件,理由是我是家庭主婦沒扣繳憑單,我還告知我有房產還可再附定存證明,他們說不看那,竟還編說我可能之前信用怎樣才審核沒過,我聽了更生氣,因我從沒信貸過也沒不良紀錄,只因是家庭主婦?我有錢有房竟辦個花旗卡會被拒於門外..後告知要告才特案讓我通過,但額度才5k,真嘔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太爛了!花旗真的很欺負人。我也是為了百貨公司想集點數才辦他們的卡。我們擁有台北東區的房子;存款也可小有可觀;居然說沒有一年的定存50分數不夠??真的火冒三丈!幾十年來從沒信用不良過,別家銀行搶著要我們多辦他們的卡而我們只是為了積點數??真的是爛銀行。退出台灣市場!!實在太瞧不起人了

    回覆刪除
  11. 真的只能說花旗不知道內部的審核標準是什麼?
    我最近也是去電客服想說要調整額度,畢竟我自己真的很納悶,當初學生卡辦下來到現在已經用了15年,結果到現在還是額度只有3萬,沒錯,用了15年的花旗卡兜已經升級到白金卡了,但是額度只有3萬,所以我問了為什麼我信用良好,沒有違約沒有欠款但是從來沒有調高信用額度過,畢竟我其他間銀行的信用卡陸續都調到15~20萬以上,結果客服回的真的讓我很無言,"因為我的資料掛再帳戶上還是學生卡,依規定不能調整額度".
    要我付我的畢業證書跟薪轉或其他財力證明才能調整額度,
    我就回他一句,那算了,我還是用我15年額度3萬的白金學生信用卡好了.
    反正也不是主力卡片.

    回覆刪除
  12. 公務人員身分無貸款信用卡無延遲繳款被花旗打槍兩次

    回覆刪除
  13. 只能說花旗信用卡的審核條件非常奇怪
    越覺得應該會過的 都不會核卡
    越覺得不會過的 辦了通常都會過
    這到底是?? 想不通ㄚ
    有沒有銀行內不信用卡審核人員可以上來說明一下@@

    回覆刪除
  14. 感覺花旗卡滿不好的,是否有人可推薦不錯的信用卡?

    回覆刪除
  15. 我,今天有收到卡片是20萬。但這是我辦了第7次才過。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