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頭山 & 峨眉湖 拼老命之旅


今天是ㄚ胖公司的員工旅遊,地點是新竹附近的獅頭山 & 峨眉湖 。
這次的員工旅遊,幾乎老ㄎㄚ都沒有參加(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老ㄎㄚ離開了很多)
所以這次參加的夥伴,除了ㄚ胖和老闆、老闆娘以外,其他的我都不認識,少了許多趣味。

傅小弟大概是因為昨晚沒有睡好,(因為媽咪偷懶,睡前少餵了一餐,聽說起來灰很兇)
加上沒有熟臉孔(因為老ㄎㄚ都沒參加,所以一開始臉很臭,


不管小鬼心情好不好,媽咪我的心情可是很high的。

原本第一個目標是位於獅頭山的藤坪古道(古道耶!那代表著路不好走,可能要爬山!)
可是因為找不到這條古道,又誤上了六寮古道(不過我很懷疑我們走的真的是古道嗎?感覺像產業道路)

所以大家就想說先走著瞧吧!


一路上走著都聽到潺潺的流水聲,傅小弟看到流水,超興奮的!
不過,對不起喔!不能玩水喔!


傅小弟一一喔喔(意思是說他要玩水)很久,爸比媽咪都不理他,
還把他越推越遠,這讓他很不爽,還給我尖叫哭哮!
(這個臭小鬼越來越會這招,可是你老娘我不吃你這套啦!)
你老爸老媽為了帶你遊山玩水,讓你爽呼呼的坐在推車中,
我們推著你上坡下坡,你可知道這對我們倆個懶人,事件多吃力的事情嗎?
我心裡都在想,以後我老了,走步動了,他會這樣推著我坐輪椅出來玩嗎?
我看,我還是請個瑪利亞比較有可能啦!

走了很久,感覺坡越來越陡,原本推著傅小弟的ㄚ胖,已經走不動了(他說他呼吸調不順)
感謝好心的同事ㄋㄟ!(歹勢啦!不知道你的大名咩!)幫ㄚ胖推了一段路(還是陡上坡)!
後來帶頭的弗瑞德問了一下住家,才知道我們要改走棧道,才能走到獅頭山,
棧道!天啊!這太有挑戰性了吧!
(木板鋪成的路,不能推推車,路面有溼滑的嫌疑)

首先,我不是神力女超人,要我抱著傅小弟走不知道有多長的棧道,不要開玩笑了!
再來,傅大胖也沒有體力扛著傅小弟的賓士級推車(好歹我們也是豪華型推車),
我們決定跟其他同仁分道揚鑣,走原路回去。

回去的這條路也不好走,有陡下坡(剛剛是陡丄坡),路也滑,要是一個不小心,
不知道要滾到哪裡去了!(其實好像也沒那麼誇張啦)
不過還好我們有往回走,路上遇到其他的健行客,
他們說他們有一次幫朋友推嬰兒車上到最上頂,差點命都沒了,
而且在前面的路更不好走(不過其他同仁已經換路走),更陡峭,說有多累就有多累,
真是好家在!我們做了對的選擇!謝天謝地啊!

不過由於我們的慢慢走,我們才回到起點沒多久,其他同仁也完成旅途抵達終點了!
這樣感覺起來我們一家人真遜耶!


說到這個獅頭山!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耶!
幾年前我也去過獅頭山,我印象中的獅頭山就是有一大片停車場,
停車場旁邊有一些賣特產的商家,然後有一條步道,石頭鋪的階梯步道,
步道著中間有家咖啡店,山上好像有個什麼廟,
我會說什麼廟就是代表我沒有上去過,我只走到咖啡店,
不是我偷懶喔,當時的夥伴(賴Gavin、小阿姨、杜阿蕊)都決定不上山的,我也只好配合啦!
可是這跟我今天來的獅頭山,怎麼完全不一樣?(雖然我還是沒上山)

扯遠了!再回來今天的行程吧!

離開了獅頭山,我們去了南庄吃午餐。
我第一次到"南庄大戲院"耶!(上次來沒見過)
不過,這個"南庄大戲院"跟我印象中的鼎鼎大名"南庄大戲院"也完全不一樣耶!
以前在新竹附近的鄉鎮都會看到"南庄大戲院"的電影海報,
感覺是就是那種關起來黑黑的在看小電影的戲院(大家應該暸我的意思吧!)
可是我今天看到的"南庄大戲院"已經變成主題餐廳了!

不過這種店已經很多了,不太有FU了!

唉~~~難道這種"傳統"也即將消失了嗎?

南庄吃完午餐,我們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峨眉湖十二分寮出發。
來這裡主要就要是騎腳踏車環湖啦!
我以前也來過(夥伴就是上面那幾各傢伙),不過上次我們是開車環湖,
這次我們要騎腳踏車環湖,這是我一直很想帶傅小弟去做的一個活動,
幻想著自己騎著腳踏車,後座或前坐坐著開心笑笑的傅小弟,
如果不是員工旅遊,ㄚ胖才不會帶我去做這樣的活動ㄌㄟ!

原本我們想要其協力車,車子也選好了,不過後來試騎之後,還是決定換車!
我們原本選的那種協力車,中間還多了一個可以在傅小弟的位子,
所以我們是三節協力車耶!這就好像三連結的大卡車,操作不易!
加上我們的動力火車投--傅大胖不是那麼有信心可以托的動我們,
最後還是換成一台親子車和一台變速自行車。

這台親子子和路竹阿媽家的坐墊一樣,所以傅小弟不陌生。
雖然這些自行車都可以變速,但是對於沒有練過的人來說,有變速好像也沒差很多,
意思是,還是要花很多力氣才騎的動(難道我真的老了嗎?)

而且,自行車不道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的上坡和下坡啊!
自行車不是要休閒用的嗎?這麼多的上坡叫我們怎麼休閒啊?


幾乎每一個上坡,我們都要下來用牽的,有的用牽的還會牽不動!
啊~~是我們體力太差?還是我們真的老了?
傅小弟在發現媽咪為了騎上上坡,使出吃奶的力氣,發出哀嚎的慘叫聲時,
他竟然會有莫名性奮,哈哈大笑!不知道是在笑媽咪我體力太釵是不是!
所以為了使他開心,即使在平地,我們也要發出這樣的聲音讓他開心!
真是現代版"彩衣娛親",不計形象啊!
而且啊!當我們下車用牽的上坡時,
傅小弟還會用手推我,或是用腳踢我,意思應該是說,慢牛快跑
真是機車小鬼!

大概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吧!(不知道有沒有這麼久啦!隨便講的)
真的是拼了老命在騎!有夠累的累啦!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騎在平地上的感覺!
騎在下坡路段的感覺也很棒吧!我會覺得很開心,
傅小弟應該也是很開心!因為他會很high 拍我的背或是用頭撞我的背,
可是傅大胖都會一直叫我要煞車,不知道我和他兒子,他比較擔心誰!

終於,我們騎回的自行車出租中心。
一度,我以為我們要叫救護車了!

今天,大概是我結婚這幾年來做過最激烈的運動了!
累~~累~~累~~
今天是陰天,偶爾下下毛毛雨,可是我的衣服褲子全被和給浸濕了,
傅大胖更可怕,還好我有給他帶小毛巾,他的汗,根本是用飆的。
真的是拼老命!

這次的活動行程,如果我還是各年輕小辣妹,我可能會覺得很無趣,
但是今天我已經是辣媽(我不承認我是歐霸桑),
帶著一個小鬼,我覺得今天這樣的活動還不賴,
流流汗,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作作親子活動,我覺得還不錯ㄋㄟ!

在峨眉湖的照片因為我們實在太累了,根本不想拿出相機來拍照,
都是那個同事(就是前面說的那個同事)幫我們拍的,就等拿到照片在補上來吧!

<更多照片......>

5 則留言:

  1. Dear Sophia,
    我們七月公司旅遊也要去峨眉湖十二分寮耶~ 那裡應該不賴吧? ^^
    很開心禮拜六看到你們一家和大家..
    看到大家都很好、把生活過得很踏實美好..就覺得很開心! 下回我有去新竹時,再去找修敬玩~希望他還記得我呀~ ^^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我上一年12月去台東關山騎腳踏車~那個環鎮步道也是有一些上下坡的路段說~不過~都沒有很陡,你們去的騎腳踏車的那邊,應該不會那麼陡吧~呵呵。
    不過說真的~真的覺得體力沒有以前好了ㄋㄟ~~~

    回覆刪除
  3. 比較喜歡拍照(或攝影)在我之後還留著的,Tabo早就說沒興趣,Log又快閃離職..這樣的確不能把大家拍的拿來互相參照著看 =.= 我同學說修敬突然變大很多,我看照片覺得還好,不過在車車裡靠爸媽推上推下的樣子還真是舒服享受啊~
    協力車的那段描述好傳神,沒拍下動態真可惜 :p

    回覆刪除
  4. 回應Ariel:
    感謝你的招待ㄋㄟ!沒能停留太久。
    不過你家真的好漂亮喔!
    我從來沒想過台灣也有人會把房子弄成這樣耶!
    在峨眉湖那裡騎腳踏車,以你們的體力,
    應該會覺得很不賴吧!
    記得要去環湖,要去看吊橋,
    這些我這次都沒去啦!
    因為體力不佳,不過你們一定沒問題的。

    回應小玫:
    我們有遇到大概30-40度的斜坡耶!
    如果我沒有載著傅小弟,
    我應該會騎著車給他衝下去,那一定很有快感,
    可是我載著小人,一切要以小人為重。

    回應小獵犬:
    第一次帶著傅小弟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你就離開了,
    不然你也可以像某同事的女朋友一樣,
    跟他培養感情,他就會很爽的叫你 姨 了。

    回覆刪除
  5. 很久沒開RSS Reader,第一篇來看傅俏媽寫傅小弟果然是聰明的決定!!忍不住嘴角都上揚了!傅俏媽真的很會寫幽默的文字阿!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