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軌車初體驗


傅小弟一直很喜歡火車,下至湯瑪士的玩具小火車,上至上次在動物園看到的廢棄的火車頭,他總是能興奮到一個不行。上次颱風天又幫他買了一個有軌道、有連結車廂的火車玩具組,連續幾天家裡無時無刻都能聽到火車在跑的聲音。

就在麻麻發現大樓頂的兒童樂園後,上去逛了一圈,傅小弟能玩的東西好像沒幾樣。前一晚已經發現他會害怕做電動搖搖車,所以抱抱他坐不會動的搖搖他就很高興了,也不用再花錢。

麻麻研究後發現有個軌道車傅小弟應該可以玩,跟工作人員確認後,就叫拔拔換錢去了。
一個人要12個大立代幣(因為是在大立百貨公司咩!),一個硬幣要2.5元,所以一個人玩一趟要30元,麻麻和傅小弟要換24個。
因為是高架軌道,所以傅小弟都沒有看到這個軌道車,後來帶他到入口處後,他很高興的大叫火車火車。
麻麻一把把換來的錢都給了服務人員,硬幣換了也不能退,所以也不會多換。沒想到服務人員說傅小弟還太小,不用錢,還給我一人份的代幣。爸爸還說,這樣可以多坐一次。

這趟旅程只有我和傅小弟以及另一對大一點的父女檔,火車只為我們開喔!
(現在的人可能不稀罕和玩這種百貨公司頂樓的兒童樂園了吧!
我小時後的印象總是要排隊的ㄌㄟ,可是今天每一項遊樂器材都很冷清)

火車開動的時候,傅小弟完全沒有反應,就像坐電動搖搖一樣,麻麻也很害怕他會突然跟我說不坐了,軌道車可不能隨時下車啊!
沒想到火車一停,麻麻要抱傅小弟下車,他就開始給我尖叫~~~不要啦~~~

可能是因為剛剛退了一人份的錢,所以拔拔和麻麻都很阿莎力的決定再坐一次,
可是這種軌道車很無聊ㄋㄟ!(麻麻其實不是很想再坐,我怎麼會淪落到做這種東西啊?)
(想當時傅小弟還住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連這種軌道車都不能坐!)

坐第二圈時,整列列車只剩下我和傅小弟了。(有沒有這麼冷清啊!真的有喔!)
傅小弟一樣一路上沒反應,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都沒反應!呆若木雞!
第二圈到站時,麻麻已經做好備戰準備,除了不段的尖叫~~不要~~(其實加了那個 還挺娘的)
身體還呈現活跳蝦的扭曲狀,服務人員還幫我跟傅小弟說:火車壞掉了,不能坐了,
然後趕快將傅小弟抱離事發現場,告訴他因為連續坐了兩次火車,火車沒電了,壞掉了,要休息了。
傅小弟知道沒電了是什麼情況,因為他已經經歷過他的軌道火車沒電時不會動的情形,
(還好他沒有要麻麻跟火車換電池)

就這樣,傅小弟的第一次火車(算吧!)就貢獻給了頂樓兒童樂園!

其實本來麻麻有計畫要帶傅小弟去做真正的火車的,阿媽家離火車站很近的,
只是當麻麻跟爸爸說坐火車的計劃時,拔拔一附不太想去的樣子,
只好下次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