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的心酸

為了傅小弟、為了婆婆、為了保母,

我都盡量希望可以在七點以前把傅小弟送回家。



工作越來越忙碌,越來越不能準時下班,

常常在原本應該已經接到傅小弟的時候打電話給傅大胖,

要他先去接傅小弟。



今天因為在進辦公室前還要去處理一些公事,

所以提早把傅小弟送去胡媽媽家,

胡媽媽已經習慣我晚送的時間了,

今天提早了半個小時,胡媽媽還沒從市場回來,

於是,我陪著傅小弟在胡媽媽家等胡媽媽回來。



胡伯伯年紀很大了,耳朵很重,

平時跟他說話時要很大聲,他跟人講話也要很大聲,

我不喜歡大聲講話,所以平時很少和胡伯伯說話,

都以微笑點頭帶過。

胡伯伯除了要特別跟我說傅小弟有什麼新奇的事情外,

也不會特別跟我說話。



今天因為要等胡媽媽,所以跟胡伯伯一起坐在客廳。


胡伯伯跟我說:你最近恨忙啊?

我:是啊!

胡伯伯:工作這麼多嗎?不能早點下班嗎?

我:微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已經有預感胡伯伯要跟我說什麼了)

胡伯伯說:修敬還很小,坐摩托車很危險,你要早點下搬來接他,坐車子比較安全。

我:還是只能微笑



這已經不是胡伯伯第一次這樣跟我說了。

他老人家看傅小弟坐摩托車,總覺得不安全,

只要傅大胖去接傅小弟幾次,他就會跟我說ㄧ次。



每次晚下班,我的壓力就好大。

我要不就要請傅大胖去接傅小弟,

要不就得打電話給胡媽媽說我會晚點到,

晚回家還要擔心婆婆等不到傅小弟,

開車總要急急忙忙的。



哀,我何嘗不希望可以準時下班呢?

哀,我也知道我沒賺很多錢,

哀,人家都認為我在XX院工作很好,可以兼顧家庭,


哀,可是一切都不是像人家想的那樣。

哀,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像林花香那樣在一個很棒的單位工作呢?

哀~~~~

1 則留言:

  1. 我也是職業婦女...互相加油囉...^^...我覺ㄉ職業婦女背後ㄉ支持系統粉重要哩...男人不懂ㄉ啦...不論是年輕ㄉ還是老ㄉ...^^"""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