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藥藥的小孩

媽咪,我要吃藥藥。(傻焦的語氣)
媽咪,我要吃藥藥啦!(要,我要,我一定要的語氣)
媽咪,我要吃藥藥啦!(尖叫,大聲嚷嚷)

傅小弟這一陣子常跟我討藥藥吃,其實他也沒啥事情,他說的藥藥指的是氟錠和LP33。

吃氟錠是在九月底看完牙醫發現有蛀牙後,在牙醫師的建議之下,每天給他一顆。
有時候我跟他說這是糖糖,有時候跟他說是藥藥。
通常我都是晚上刷完牙後給他一顆。
刷完牙他就會很開心的跑到我放氟錠的櫃子前說:要吃糖糖。
奶奶還曾經問過,刷過牙了還吃什麼糖糖。

LP33我選的是柔柔媽曾經推薦過的樂亦康,之前在公司跟團購買了三盒,原本是媽咪自己要買來改善氣喘的,結果媽咪我是急症,吃這個太慢了,所以三盒就一直擺在冰箱。
這一陣子發現傅小弟揉鼻子的頻率越來越高,這是鼻子過敏的現象。
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前幾個月曾經拿過幾十顆給胡奶奶試試看泡水為傅小弟吃吃看,不過我想應該是很麻煩吧!我也不敢問胡奶奶到底有沒有給傅小弟吃。(其實我自己就是嫌麻煩才拿給胡奶奶試的)

大概在半個多月前,我自己開始餵傅小弟LP33。
一開始,我泡水,泡起來的味道像是養樂多,他好像很喜歡,每次喝完總還跟我說還要。
後來,開始嘗試讓他直接吞粉末。(泡水真的好麻煩喔!)
每次只要看到媽媽看冰箱、拿湯匙,他就會跑到桌子前,幫媽咪拿好衛生紙,
讓媽咪可以拆膠囊到藥藥給他吃。

沒幾天,媽咪就開始拿空的膠囊給他,看他的能不能接受吃膠囊。
一開始幾次,總是咬幾口就吐出來,那種溶解一半的膠囊還真噁心,幸好是空的。
後還他開始會把整顆膠囊吃下去,媽咪出運了。
從此以後,我只要撥膠囊給他吃就好了。
想不到他好愛吃喔!這下換媽咪傷腦筋了,這樣消耗庫存很快就沒有了,成本很傷啊!

最近傅小弟常常六點多就起來玩了,一大早媽咪都還沒睡醒,他就嚷嚷著要吃藥藥。
一大早吃什麼藥藥啦!哪有這麼愛吃藥的小孩啦!

2 則留言:

  1. 我們家那個荳也是很愛吃藥(最近小感冒)
    而且一定要自己吃
    時間還沒到就吵著"要吃藥藥"
    完全擺脫以前看到滴管就生氣大哭的狀態
    看來這兩個小朋友是同一國的
    LP33荳也有吃,都是手拿著一顆膠囊直接咬
    很甜很愛的咧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LP33是吃便秘的勒
    原來如此
    可是我早先一部買了兩罐大罐的益生菌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