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門口肉圓


離開了彰化扇形車庫,我們就前往北門口肉圓祭祭五臟廟。


其實彰化扇形車庫與北門口肉圓並沒有距離多遠,只是我們肥的肥小的小又有孕婦,實在很不想走路,所以還是開車到附近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北門口肉圓店家附近有些路邊停車格,不過通常是滿的。以前我們去吃阿璋肉圓的時候,有找到附近有各公有停車場,就在好像是市公所附近。我們停好車再走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北門口肉圓了。

上次我們去完阿璋肉圓的時候,就有路過北門口肉圓,感覺人也很多,很想去試試看,不過當時肚子已經飽了,也就作罷。

傅大胖對於阿璋肉圓不口味是很滿意,所以這次他親點要吃北門口肉圓。

我們到達北門口肉圓的時候並不是用餐時間,但是店內店外的桌子幾乎也都坐滿了人。

我們點了3份小顆的肉圓,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快吃完了,我們的才來,等好久喔!


在等待的期間,我們看到他炸肉圓的方式。

一般來說彰化肉圓都是用低溫小火慢慢炸,但是北門口肉圓感覺由溫很高,因為肉圓一丟下去,油鍋還會噴出油花,發出很大聲響的「噗ㄘ噗ㄘ」的聲響。我們就坐在油鍋前,傅大胖還差點被油花噴到。

我看到他油炸的方式,直覺上會覺得,這樣皮炸起來會不會很乾啊?可是等到端上桌,大火炸過的肉圓加上他們的醬料,哇塞~~好好吃喔!

外皮很酥脆,應該是因為加了醬料的關係,吃起來不會覺得很乾。

內皮很軟嫩,就跟一般低溫油炸的口感一樣。

光是皮,傅大胖就覺得很神奇,也超好吃!

北門口肉圓內的肉塊,是比較有厚度的肉塊,我個人是覺得他的肉比較沒有味道,但是不難吃。

肉圓裡還有筍干、香菇,我覺得肉塊、筍乾、香菇,這種組合就是道地的肉圓餡。
北門口肉圓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他有包蛋。傅大胖看到的時候還很驚奇的發出讚嘆聲。依其網頁上說明,這是脆皮炸鴨蛋。


北門口肉圓的醬料,很對我的胃,就像喚起我小時候肉圓的記憶。(傅大胖都叫我肉丸妹)

阿璋肉圓的醬料有很重的花生醬味,是傅大胖很不喜歡的一點。

依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北門口肉圓的有四種佐料:甜醬、醬油、絞過的蒜頭、辣椒醬。因為我要和傅小弟一起吃肉圓,所以不能加辣椒,不然我是很想試試看。

甜醬是老闆特製的,主要的材料有:麵粉、糖水、花生粉、芝麻,再以煮和的方式形成特殊的風味。他降料的口味比較融合,不會像阿璋肉丸覺得花生味特別明顯,整體醬料我個人覺得是偏甜,我很喜歡。

<媽咪自己吃不給傅小弟吃>


阿璋肉圓有提供香菜讓顧客自己加,北門口沒有,少了這一味是有點差啦!
阿璋肉圓也有免費的附湯可以自己拿,北門口也沒有。
但是整體比較起來,我們還是喜歡北門口肉圓



一顆小顆的肉圓35元,我覺得小貴,因為沒有很大顆。

用餐環境,我個人是覺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是至少我還可以接受。

他的苦瓜湯好像很有名,好多客人來都有點,不過這天已經賣完了。(天氣太熱,我們不想喝湯,所以都沒有點)

老闆比較兇,我會怕怕。(我們還在那邊吃的時候,老闆有在抱怨之前的客人,很兇喔!)

我們在那邊吃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是直接臨停在店門口前,鄉下地方大概不會拖吊吧!



【店家資訊】
北門口肉圓民生分店
彰化市民生路315號
http://www.pamencou.com/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