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的獨立

三個禮拜前媽咪我開始利用每週一晚上的兩個小時,參加了一個親職講座,去聽聽看並學習如何當一個不會鬼吼鬼叫而且可以把小孩教的好的課程。

因為是親職教育,主辦單位希望父母、夫妻可以一同參加,所以提供了嬰幼兒托育的服務。
傅大胖對於這種課程沒興趣,加上課程結束後再回到家可能都很晚了,所以他讓我自己去上課,他留在家中搞小孩。

第二堂課結束後,我特地去看了小朋友活動的空間。已經決定四月後要讓傅小弟去幼稚園(不過學校還沒看好),我想是不是可以趁機帶傅小弟來這裡,當作去幼稚園前的試腳石。

回家跟傅大胖討論,反正不用帶小孩他都說好,還跟我說乾脆連妞妞都帶去好了。還說可以小孩給他們帶然後不去上課嗎?(真是有夠機車)

沒有預設是什麼時候要帶他來,一切就順其自然。

第三堂課上課前一晚,和傅小弟聊天時,媽咪跟他說媽咪星期一要上課,所以會是拔拔陪睡覺。他突然像哭的好傷心,他說我去上課他都要等我好久,叫我不要去上課。
趁此機會我問他,「不然你陪媽咪去上課好嗎?」他很高興的答應了,而且當天一整天都維持著很興奮的心情。

當天晚上帶著他去報到後,我其實有些不放心,畢竟這是第一次要讓他自己一個人,沒有其他親友陪伴。看著他對現場環境不感到害怕,很主動的開始玩起玩具,我也就安心的離開了。

課堂中間休息時,我很不放心的下去看看他。媽咪看到他的時候,他還在嗚咽啜泣,雙眼泛淚光,應該是剛哭完一個段落。沒想到他一看到媽咪我,就突然又放聲大哭,他這一哭我的心裡好著急喔!

其實我也明白,要放手他才能有機會學習,可是.....媽咪怎麼捨得寶貝哭呢?

老師示意我不要跟他近距離接觸,我告訴她媽咪等一下就會來帶他,可是他卻越哭越大聲,甚至出現尖叫,我真的好捨不得。

不過我還是離開現場回到課堂。下課後馬上飛奔到去接他。
他一看到我,一點也不留戀現場,馬上玩具收好後就要我帶他回家。
老師說他後來安撫一下就很ok了。

回家的路上我問他,「上學好玩嗎?」
「不好玩!」
「下禮拜還要跟媽咪來上學嗎?」
「不要」
問他為什麼覺得上學不好玩,他說;「因為我都找不到你,等你好久喔!」

回到家以後拔拔問傅小弟:「上課好不好玩?」
「好玩啊!」
「下禮拜還要去上課嗎?」
「要啊!」

怎麼前後半小時,態度和反應差這麼多?
明天又要上課了,問傅小弟要不要去上課,他說要,但是不要去找老師,要媽咪陪他玩。
ㄟ~~這樣媽咪就不能上課了耶!

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對他來說是很大的一個起步。他從來沒有這樣跟家人分開過,會哭會鬧會有不想去的想法都是正常的。
不知道是不是能像我自己盤算的這樣,慢慢的讓他學會這兩個小時的獨立時間,然後去唸幼稚園時,就不會像荳荳那樣哭了一整個禮拜。

傅小弟要加油!媽咪也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