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清新奶酪


今天的親子廚房要為大家介紹一道營養好吃、失敗率極低、適合大人帶小人一起製作的點心--鮮奶酪,我給他取名「清新奶酪」是因為我們清晨六點就起來製作了,取其晨起呼吸新鮮空氣,又有滿滿親子間合作無間好感情的意境,這樣做起來的奶酪真是風味絕美啊!



準備的材料有:
鮮奶..................350ml
鮮奶油..............150ml
吉利丁片..........4片 (約 150cc用量一片)
糖......................隨意

這樣的材料混合後約600ml,如果是比較愛吃東西的小朋友,例如Darma小朋友,大概只夠她吃兩餐份;但是如果是我們家這種不太愛吃東西的小朋友,我是弄成四份。

介紹一下今天的小幫手....傅小弟


開始作業前先把手洗乾淨。

做法:

Step1.

先請小幫手把吉利丁片剪小塊後泡水軟化備用。
吉利丁片在食品材料行有的買,一片大約7-8元。

Step2.

請小幫手在鍋中加入鮮奶油250ml。

鮮奶油熱量很高,怕胖的媽咪要注意。我先在正在實施「養胖傅小弟計畫」,所以鮮奶油用的比較多。
鮮奶油我再大潤發買到一瓶250ml的小包裝,一次正好用完。

Step3.



請小幫手在鍋中加入鮮奶350ml。

鮮奶油與鮮奶的比例可以調整奶酪的口感。喜歡軟的口感鮮奶就多加一些,喜歡硬的口感鮮奶就放少一些。

Step4.

混合好的鮮奶與鮮奶油放到火爐上用小火拌煮,等到溫度約40度(泡牛奶的溫度高一些,或是溫ㄋㄟㄋㄟ的溫度高一些),放入軟化的吉利丁、糖,小火攪拌一分鐘後息火。
這個動作是在火爐上作業,所以之前先由媽咪進行,熄火後再由小幫手幫忙攪拌。

Step5.

確定吉利丁片與糖都溶化後就可以裝入模型杯中。倒入模型的時候可以再用濾網過濾,口感會更綿密喔。

我用樂扣330ml的小容器來盛裝,總共裝了四杯。
之後就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啦!約5小時過後就可以有好吃的鮮奶酪可以享用了! 


放入冰箱的時候不要搖晃,這次傅小弟就是劇烈搖晃,成型後的奶酪上面都有醜醜的氣泡或是皺摺產生。

要吃的時可以在加入果醬或是其他水果或是玉米片,又有另一番美味。我個人是很喜歡單純的原味。

鮮奶酪真的是失敗率超級低的點心,而且作法又簡單。我覺得最難的是在買原料,尤其是吉利丁片,當初我也找了兩三個地方才買到的。吉利丁也可以用洋菜粉來代替,不過口感不一樣。

早上六點做奶酪,中午吃過午餐就拿來當點心了。

至於為什麼要六點其來做奶酪?
我們家少爺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起床的時間屢屢創新「早」,為娘的我如果起的來就得起來服侍他,娘起不來就要他老爸要伺候,如果兩個人都起不來,那他就遭殃了,一定會一早就搞的家裡烏煙瘴氣。

父母難為啊!

更多做奶酪的照片......

1 則留言:

  1. 吉利丁---大潤發有在賣

    全職媽媽加油!!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