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爸爸戀愛中


喔~~看上面這張照片,有沒有帥?

在一個失眠的凌晨兩點,不小心轉到重播輪的韓劇「單身爸爸戀愛中」,才看一集我就中毒很深,想辦法也要給他看完。


其實我是不愛看連續劇的,看連續劇就像中毒一樣,沒有按時服用解藥,時間到了就會一顆心癢癢無心於其他事情。我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沒有時間好好按時服藥,再加上我家的電視遙控器主控權都在我婆婆手上, 所以一不小心中毒就很糟糕。中毒總得想法子解毒,幸好對岸的同胞很厲害,讓我早早解了毒。
過去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廢寢忘食、還要忍受小紅的不舒服,終於也把他看完了。


這部戲是由韓國酷帥美男子「吳智浩」主演,是一段單身爸爸,用笑聲與眼淚交織而成的愛情故事。單身爸爸是一個白天是從事防治害蟲的除蟲師,晚上則變身為拳擊選手,不管周圍的環境多麼困難都會微笑著去面對為了兒子可以犧牲和拋棄一切的一個角色。

都說了是愛情故事,所以其實有一半的時間是敘述單身爸爸遇到新戀人「全荷梨」(我看的是大陸版,所以是大陸翻譯)的戀愛過程。

單身爸爸「姜豐浩」是孤兒出身但卻是卻擁有樂天個性,是一個像松樹一樣正直且堅強的男人。與初戀情人尹素依(姜成妍飾)生下兒子「姜山」後,因為貧賤夫妻百事哀,初戀情人為了追求夢想拋棄了這一對父子。姜豐浩獨自一人養育兒子,直到遇見全荷梨(許怡才飾)才逐漸打開心胸,在他慢慢接受這份愛情的過程中,因為與荷梨在身分地位上的懸殊差異,還有荷梨與與素依的關係,讓他與荷梨的感情發展備受挫折。

大概是因為當了媽,哭點特低。

當故事發展到姜山生病時,因為龐大的醫藥費與單親,讓整個故事變的好哀傷。不過也因為生活陷入困境,讓荷梨對豐浩的愛與支持表現的更堅定。

豐浩的人生真的困難重重,好不容易兒子的病有起色,自己卻也罹患與兒子一樣的腦腫瘤。知道自己生病,卻又害怕病情不樂觀使他遲遲不願意接受治療。擔心自己進了醫院就再也出不來,一心牽掛的就是那個在他生命中像天使一般的兒子。
在他以為的生命最後一段路程中,選擇了先與兒子度過一段快樂的日子,安排兒子的未來後,才將短暫的時間時間留給自己心愛的女人。

最後的那段過程,讓我想起傅大胖曾對我說過的一段話。如果有一天,在我和他媽媽之間,在「必須、絕對、非要、一定」做一個選擇時,他會選擇他媽媽,畢竟他們是血親,血濃於水。這讓我很傷心,但是如果換成必須 選擇的人是我,我可能也會選擇我媽媽。

故事的前半段都是快樂時光,後半段的劇情卻好悲傷,看的我心情很低落。幸好我當時感冒,鼻涕直流,不然一邊看電視一邊擦眼淚又會被傅大胖笑。

「單身爸爸戀愛中」是真人實事改編,劇情對於豐浩接受手術後的結果並沒有做說明,只有一小小片段暗示兩個人應該有星成正果。韓劇也真討厭,我看的韓劇沒幾部,但是對於結局好像都輕描淡寫。不過這部戲的重點應該都在過程,我覺得很感動。

 男主角吳志浩好帥,是我的菜,但是他那張帥氣卻又滿佈滄桑的臉,我好愛喔! 

 女主角許怡才長的可愛又漂亮,我也很喜歡。

 飾演姜山的安道奎,是韓國的天才小童星,長的好可愛。

就是他們三個人,讓我中毒。不過幸好我看的是韓文發音,有天我偶然又看到重播輪,台灣的配音好爛喔!帥氣又堅強的爸爸被配的娘娘的,看過韓文發音就不想再看中文配音了。如果你也對這部戲有興趣,建議請看韓文發音,真的差很多!


中天官網的劇情大綱

2 則留言:

  1. 請問怎麼知道是真人實事呀?

    回覆刪除
  2. 很多介紹劇情的網站中都有提到啊!
    請用goole大師搜尋一下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