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弟的健康之路(2)


第一個月回診,體重比上個月多了 0.5公斤,來到了13.5公斤。
一整月只長了0.5公斤(而且極有可能只是一次大號的重量),卻要吃那麼多的藥,媽咪好心疼啊!

傅小弟在第一個三餐都要吃藥藥的日子中學會了把藥粉倒到口中再喝水吞下,
其實一點也沒有什麼好炫燿的。


看診時醫生要我報告這一個月來傅小弟的情況。
還是一樣會有肚子餓到發狂的情況,但是面對正餐,他還是興趣缺缺。

傅小弟不吃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所有你想的出來的刺激吃飯的方式,我家都試過了。

不吃飯,就不能吃零食,無效。

好好跟他講道理,勸他要吃飯,無效。


生氣了,恐嚇威脅逼他吃飯,有時有效,有時大人小孩一起生氣,最後飯還是沒吃。

醫生說要請我們家人討論一下,是不是三餐的飯菜不對小孩的胃,要找找他喜歡吃什麼?

老實說,傅小弟到目前為止,吃過我煮的飯也沒幾次。
但是我一定要聲明,不是我不煮飯,我有我的家庭困難。

每週二五,傅小弟會到胡奶奶家搭伙,白吃白喝,有時連我都是。

每週一三四固定吃由婆婆在家煮好飯後再帶來我們家吃。

我曾跟傅大胖討論過我沒工作後是不是就改由我煮晚餐?
但是傅大胖想要讓他媽媽可以常常見到孫子們;
透過婆婆送晚餐給我們吃,婆婆她自己也會比較吃會跟著晚餐,
所以還是選擇讓婆婆煮晚餐。

婆婆這樣的動作送晚餐維持了快四年了,我真的很謝謝婆婆這幾年來的辛苦。
(雖然我現在沒有吃晚餐,但是以前總是我最捧場的)

婆婆不煮飯的時候我想煮飯,傅大胖卻覺得我煮飯前後都很辛苦,
我煮飯時他要帶小孩,他覺得還是外食方便,這樣他就不用搞小孩。
所以,我是很少小孩在家的時候煮飯的。
真的不是我不煮。


好像變成抱怨文了,再把焦點轉回傅小弟吃飯這件事上。

------------------------------ 抱怨文分隔線 -----------------------------------

因為不管用什麼方式他都不愛吃飯,所以也不再限制他吃零食了。
但是餐前的時間還是會盡量避開給他零食。

因為他總是不愛吃飯,所以當他說他想吃什麼的時候,我們總是想盡辦法給他弄來。
漢堡、炸雞、薯條、可樂這類只有熱量沒有營養的東西,只要他願意吃,還是會給他吃。
我們的想法是,有吃總比沒吃好。

(請不要批判我,沒有養到這種小孩,你們不會了解其中的心酸。

有興趣的可以去BBH爬文,已經沒有辦法的麻麻都會做出這種決定的。)

之所有要想辦法把傅小弟養胖,主要原因還是他常生病。
常生病被認為沒有抵抗力,沒有抵抗力被追究於他太瘦。
所以,如果不能讓他健健康康不生病,那就先養胖一點再看看能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