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意義

年中,又是一個離職潮,短短的一個禮拜,我收到好多朋友要離職的消息。
每個人離開一個工作環境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理由,如果有更好的機會可以發展,當然要把握,而且,更應該要被祝福!

在最近的離職消息中,我最驚訝的是劉草莓的離職。
跟她聊過未來的工作後,我對她懷著無限的佩服與祝福。


我問她:為什麼是現在?
她說:剛好是機會。之前注意過很久相關的工作,都因為沒有專業領域的經驗而資格不符,這次的職缺,她卻剛好符合條件。

我問她:台北那麼繁華,你去到蘭嶼適應嗎?
她說:想了很久,最後是真的下定決心。就當作是去修身養性。

我問她:為什麼是老人服務?
她說:這是心中的夢想,她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實現,要好好把握。

她好勇敢,到一個偏遠的地區,去圓她心中夢想的那塊缺角,對她來說,工作的精神意義遠大於工作所能帶來的金錢意義。

做這樣一個決定,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啊!
親愛的草莓,你一定有接收到我默默的祝福,勇敢的你,加油!
有一天,我要帶著全家人一起去看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