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 環島(4) 美麗寶島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環島的最後一天行程,我們同時收集到了美麗寶島的極東點和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前往富貴角的燈塔,要先走一段步道,來回大約一個小時慢慢散步。步道很好走,在我們進入步道時正好遇到一組推娃娃車的,娃娃車行走起來,看起來很容易,不困難。小鬼也沖得飛快,我都追不上。


步道走沒多遠,就會遇到一段往老梅沙灘的木棧道叉路。如果是要往燈塔的,可要走石子步道,不要叉到木棧道去了。

走在路上遠遠的看到雷達站,於是拍了一張這樣很白癡的照片。
這天陰雨,又靠海,一整個風很大。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啦!

沿路走才知道,這有有三個特殊地形。

老梅沙灘有「石槽」,看解說牌半天,我其實還是不太了解「石槽」這個地理景觀是再說甚麼。

這張用相機拍的全景圖中,右半部就是石槽地形。


此次行程出發前看到同事拍的照片,老梅綠藻的照片真的是好漂亮啊!原來,就是這裡啊!我們也有拍到!

上面這張照片左半部綠綠的,就是那著名的老梅綠藻啦!雖然好像拍得好遠,好像沒有專業的漂亮,看是用眼睛親自看到的最美麗啦!


風稜石,這種地形很好認,我有印象在自然課裡學過這個。但是好像沒拍到照片?殘念啊~~~


邊走邊看大自然教室、邊追小時孩、罵小孩,終於走到了富貴角燈塔。沿路還算輕輕鬆鬆,如果不要是罵小孩追小孩,應該可以跟傅大胖手牽手慢慢散步談情說愛

富貴角燈塔已經有百年歷史,黑白相間的燈塔如果可以搭配藍天白雲,想必是一個美極了的畫面。


到底是天氣不好?技術不好?還是相機不好?把美麗的我拍成這樣! -_-|||

其實,這裡風景真的很好,就是這天風好大。
這天陰雨的天氣,使得我們來到富貴角要有準備雨衣的打算,還記得那件跟我們去鵝鑾鼻的雨衣嗎?
(不記得?   就是這張啦↓↓↓↓↓↓↓↓↓↓↓↓)

是的,在這裡它又出現了。


回程時妞妞就耍賴了,說是走不動了,要媽媽背。下著毛毛雨,穿著雨衣,還要背這支19公斤的瓦斯桶,媽媽真偉大。

本次環島的目標蒐集四極點燈塔,在走完富貴角燈塔後,已經「燈~燈~燈~燈~」收集完成!
(核一核二核三核四也都有經過,但沒有特別拍照,不過我可是回來以後才知道原來核四叫做龍門電廠。)

如果要我選一個我最喜歡的燈塔,我還真的要想很久耶!
富貴角燈塔離新竹不遠,風景也很秀麗,我喜歡!
鵝鑾鼻燈塔腹地很廣,綠草如茵,四季如春(但是我們竟然遇到下雨!),我也好喜歡,可是,它在國境之南,真的好遙遠喔~~


<2013環島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