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二三台灣料理


這家店是在新竹護城河旁的小點,前一段時間超紅的「我的少女時代」有部分景色是在附近取景的。
這家店很厲害,平時走過路過,不會想要進去;
雖然是打著台灣料理,但是來這裡用餐的,很多日本人。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家店,第一次當然是熟人帶路,否則真的不會走進來啊!


菜單就兩頁
因為是下班時候過來,穿的人模人樣,老闆還問我需不需要日文menu。
看!這麼專業,菜單還有日文本。中文版的菜單上還有英文耶!
菜單上面是沒有寫價錢的,但是吃到飽絕不會讓你花很多錢的。
點菜的方式很特別,老闆會給你菜單和點菜單,克人自己把要點的菜寫在點菜單上 
是的,這是我的真跡
接下來要上菜了,口水記得要接好


炸雞
其實我不知道這道菜正確的名稱叫甚麼,因為這是隱藏版菜單。
上次帶我們來吃的友人有點,否則根本找不到這道菜啊!
炸雞剛上桌的時候,爆香的!皮,類似唐楊炸雞的皮,肉,非常juice
我想我同行的友人都不是演技派的,但是每個人都猛點頭!
炸雞上桌時還要插著國旗,為了要拿到兩支國旗,我們最後點了兩份炸雞。

這個隱藏菜色很厲害,明明菜單就沒有,但是大家都知道要點這道菜!


番茄炒蛋
有沒有很平凡的菜色,但是吃起來絕對不平凡啊!
這是「鹹的 」番茄炒蛋,我從從小吃到大的番茄炒蛋都是甜的,自己煮也愛吃甜的,外面鹹的都覺得不好吃,但是,我真的要對他豎起大拇指,光這個番茄炒蛋,應該就可以讓我吃三碗飯。

白飯上桌後,同行的友人直呼這番真的是粒粒分明,又穿軟Q,超好吃的!
大家吃太快,連同那個一上桌就不見的炒雜菜,都沒有拍照。

糖醋里肌肉
因為有了炸雞,所以換豬肉。會點這道菜是因為,我在等待的時候,問到別桌傳來的糖醋香,讓我受不了,所以也要點一道來吃。
里肌肉是有先炸過的,裹上糖醋醬後,又是下飯下酒的一道好菜。
(來這裡吃飯的日本人好像都會配上一瓶啤酒)
不管事里肌肉、洋蔥、洪蘿蔔還是鳳梨,通通吃光光,連醬汁都要抹光光(下飯)。

 
日式醬烤中卷
雖然是烤的中卷,但是肉質很軟嫩,日式醬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味還不錯。
傅小弟應該會超喜歡的。

沙茶牛肉炒麵

 這家據說主廚特製沙茶醬很有名,所以點道沙茶料理來試試。
沙茶的味道都融進去炒麵裡,超好吃。

吃完所有的料理,我覺得這家餐廳的醬油一定很棒!
他的菜裡都有很香的醬油味,尤其是那個番茄炒蛋,至今回味無窮。
這一餐吃完,外加一瓶酸梅汁,1800大洋。我覺得價位還可以接受。但是問我每道菜多少錢,喔~~~Sorry 喔!我也不知道'。

這家屬於重口味的,很下酒,可惜我不喝酒啊!
一二三只有晚上營業,中午沒有開喔!
吃飯時間最好先訂位,否則經常是客滿的。


店家名稱:一二三台灣料理
店家地址:新竹市府後街17號 
訂位專線:(03)526-38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