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來去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1)


 

我終於來到了這~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了,這個遠的要命的王國!

 曾經被稱為黑暗部落,是全台灣最後一個通電的部落!

我想來這裡已經計畫了一年多,到底要當天來回?還是住宿?到底要騎車?開車?還是跟團呢?

大家都說路況不好,我覺得我開車技術也沒有很差,是曾經想要拚一拚。但如果要開車,還要遵守交通管制時間,我很怕我會來不及上山或回家。

有認真規劃騎車上去,只是要一個人?還是找個旅伴呢?

我並沒有一開始就約Gary,我知道這對他沒什麼興趣。今年三月,我想說試試看吧!開口邀約他,想不到他竟然一口答應了!我們也訂下了出發時間,可是當時要出發前幾天,台灣都在下雨,平地都豪雨特報了,山上更不敢想。那一次沒有出發。

之後就入夏了。我想的是,夏天騎車好熱,會曬黑。Gary想的是,午後容易有對流雨。

於是~整個夏天沒有再提出要去司馬庫斯。

但我知道我今年一定要去!

就在上個禮拜,望著月曆上的行事曆,10/22 小妞要去畢業旅行,我們控出了一天,好像也沒有特別有甚麼事情,最近天氣除了變冷外,也沒有下雨,雖然我本來想等楓紅在上去,但~~好吧!就這天出發!

再度詢問老公時,他問我:「你知道10/22是什麼日子嗎?」我:「結婚紀念日啊!」

結婚紀念日騎車上司馬庫斯,好像是一個很棒的慶祝方式!

於是,我們出發了!

 我們上午整八點從家裡出發,帶了兩顆飯糰、兩壺水、一瓶燕麥瓶、一個寶特瓶空瓶(要去裝備用油)、保暖衣物(只有我)、一些高熱量糖果(怕萬一中途需要熱量)。

原本預計在內灣時做一些補給後再上山,但因為我沿路一直催老公~可以騎快一點嗎?(到底是有多急著要上山?) 最後只有在內灣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就又離開了。

因為我的豬頭,在我應該要導航定位尖石加油站去做最後油料補充時,我定錯了位,我直接定位司馬庫斯而不是尖石加油站,想說路上一定會經過啊~不會錯過的!

路上的確是會經過尖石加油站,但是要轉個彎才會看到加油站!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老公在我的引導下一直騎,感覺路越來越小,他覺得這種路況油罐車怎麼可能上來?(老公好友Sense哦~~)決定停下車來查看地圖。

果然~~這時候我們錯過加油站已經有20-30分鐘路程了~~我都哭了!

很怕老公因為我導錯路而生氣,但他只是想了一想,猶豫到底要不要折返去加油?

我們只知道很遠,但到底有多遠我們也沒去過,只是網路上大家的經驗分享,不管兩輪四輪,在尖石一定要加滿油!後來還是決定折回去加油!就這樣,來來往往我們就浪費的將近一個小時!

其實,我也導錯路了!

沒錯,我就是那種看著導航都可以走錯路的路癡,像我這樣竟然還有勇氣想要自己騎車上司馬庫斯,我真心佩服自己的勇敢!

即便我導錯路,浪費快一個小時,我親愛的老公卻一個字也沒有兇我。

他只是淡淡地說,走錯路就修正就好了。只是沿路上都會再三跟我確認,有在路線上嗎?

我覺得我們真的騎好~久~好~久~好~久喔!

雖然知道路途真的非常遙遠,但總覺得怎麼騎了那麼久,導航顯示的時間才過了10分鐘。沿路風景真的好漂亮。

一直到宇老,路況都還好,山路彎彎曲曲是正常的,但路況都好,不會覺得太難騎。 

 


過宇老後,開始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路況就變得非常~非常的顛頗了。因為路況不好、路寬大約只有一台汽車寬一點、坡度大(常常會出現坡度落差10%以上的路段),要很用力煞車,又常有髮夾彎,有時候我們的時速只有10公里。這段路,真的就非常辛苦了。

我一直詢問老公要不要換手,他覺得我都騎得很辛苦了,如果是我可能不好掌握,所以他就這樣一路騎。

經過漫漫長路,當我看到司馬庫斯的歡迎牌樓時,我在車上就叫了出來!好開心啊~~我們終於到了!

真的是遠的要命的王國,我們抵達司馬庫斯已經是12點多一點了,從我家出發到現在,我們經歷了4個小時,終於到了這個上帝的部落~美麗的司馬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