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DD來臨

3月8日凌晨,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見自己和老公的同事sally一起在待產(sally預產期3月6日,我是3月23日),夢中的我已經開始陣痛。半夢半醒之間,我好像隱約覺得真的會痛。

忽隱忽現的疼痛,讓我睡不好覺,那種感覺有點像想要恩恩的感覺,因為也睡不熟,只好起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想恩恩。
半夜在廁所坐了10分鐘,坐到都快睡著了,果然不是想恩恩,難道又是假陣痛,在這樣下去,一整夜又不用睡了,明天又要請假了。
躺回床上,那種微微的的疼痛還是存在。
難道BB真的要來了?

反正也睡不著,我決定開始觀察疼痛的間隔,確認究竟是假痛還是真痛。
拿起鬧鐘、點起小燈,第一次疼痛4:15,第二次疼痛4:25,間隔十分鐘,正準備觀察第三次疼痛,我就感覺褲底一陣溫熱,媽媽教室有教,破水了。
我嚇的跳下床,喚起打地舖的老公,老公在我的諄諄教誨下,也記得問我是尿尿還是破水。因為剛上過廁所,所以很確認不是尿尿,而且,脫下褲子,羊水就向決堤一樣,啪一聲的直流,還伴隨著少許的落紅。
這下好了,真的破水了,BB真的要出來了。

和老公準備一下,馬上就去醫院了。

老公送我先進急診,他把車開回家,再換摩托車來醫院(我家和醫院距離不過幾百公尺)。
急診掛號的時候,因為大著肚子,又提著大包小包,精神還一付挺好的樣子,護士問我,破水了嗎?我說對,他幫我做了掛號,還說,今晚產房真熱鬧,已經五個在樓上了。
掛好號,直接就上去產房了。

產房的護士幫我檢查了一下子宮頸開了幾指,才一指半。(2月24日大年初五因為胎動的問題,有去檢查了一下,當時就以經開了一指了)
做好待產的準備,老公也到了。五點整,我已經躺在床上待產了。
由於陣痛的感覺並不是很明顯,只不過像是生理期快要來前的悶痛而已。躺在床上,我還可以和老公說說笑笑。

六點,老公通知婆婆,我也通知了娘家媽媽。
八點多,趕快打電話回公司交代一些事情。
九點,護士說陣痛不規律,要打催生。
十點,陣痛還是不規律。
十一點,開始有點痛了,已經快要瀕臨我生理痛要受不了的痛了。
十二點,開始慢慢邁向疼痛的上坡路段。
護士在這時幫我打了一針止痛針,讓我不會那麼難受。那只是一般的止痛針,只能過濾掉一些小痛,大一點的痛痛起來的時候,我還是很難過。

由於止痛針的關係,我開始四肢無力,不痛的時候會陷入昏睡。
慢慢的,我已經不知道時間到底過了多久,痛起來的時候,原本只會抓著床的護欄,牙一咬痛就過了,到後來慢慢開始會抓著護欄用力搖,到後來,開始捶牆壁,陣痛越來越難忍,有時還會唉唉叫。

老公偷拍的陣痛片段(這時還不是最嚴重的疼痛)


待產的過程中,我沒啥說話。一開口不是要水就要是尿尿。但是老公說我後來對近來檢查的護士越來越不禮貌,我只跟護士說過兩次話。
一次是護士說才開了三指,我口氣不好的跟護士說,才三指喔!(跟護士抱怨其實也沒用,是我自己的身體不開的,關護士屁事)
一次是護士來檢查,開了四指,我跟護士說,我到底還有多久才能生。
這時候我已經痛了四五個小時了。

這中間,娘家媽媽一直打電話來問,到底生了沒有。媽媽很擔心羊水破了,寶寶會有危險,直問怎麼不開刀。老公只能跟媽媽說,醫院還是會希望自然產,已經在醫院了,有專人在照顧,要媽媽不要擔心。
終於開了四指半,護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晚上六點,我進了產房。進了產房,護士們開始準備接生,這時候才通知我的醫生準備。醫生沒來之前,護士說只要有陣痛,我就要自己用力。
當時護士都在忙準備,我自己躺在產台上用力。用到了第四次用力,醫生來了,老公也進來了。醫生說再一次用力,寶寶就可以出來了。醫生在會陰部打了一針,這我有感覺,但是他剪會陰,我就沒感覺的。
陣痛又來了,第五次用力,寶寶真的就出來了。看到寶寶出來的那一剎那,什麼痛都不見了。老公在寶寶出來之後,摸摸我的臉安撫我,他說,寶寶好可愛喔!
就這樣,寶寶來到了這個世界,選在3月8日。

爸比說,寶寶在新生兒處理台的時候,偷偷尿尿,因為是弟弟,尿尿還射的挺高的ㄌㄟ。可惜爸比沒有拍下那個經典畫面。

寶寶生出後,我一直在等產台試吸,可惜,護士並沒有抱BB給我也沒有幫助我在產台上試吸,這讓我後來覺得有些失望。寶寶在稍做清潔之後,護士就抱給了我,讓他跟我靜靜的躺在一起,寶寶都沒有哭哭喔!只是睜大眼睛,不知道他那時候看到了什麼?(後來才知道,寶寶剛出生時,可能看不到東西也聽不到聲音)他躺在我懷裡的時後,那麼的柔軟,那麼的小(寶寶只有2856公克),那麼的可愛,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其實生完小孩,我的精神好像挺亢奮的,一點也沒有覺得累,也不會覺得餓,就只是一心想要快點可以再看看我的小寶寶。

從這天起,我真的當了媽媽了,在我還沒有真的準備好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