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11 生產住院

3/8生產當天,早上5點住院,下午六點才生。

(生產過程可以參考3月8日DD來臨)


生完在恢復室休息的時候,沒多久就聽到又有人被推進產房了,

當時我覺得應該是sally。

可是那個媽媽,從進產房前就一直哇哇叫,叫到生完還在叫痛。

sally是生第二胎了,應該不會那麼怕痛吧!

可是,我明明聽到sally老公的聲音,應該是他吧!

果然是他,生完後他就跟我一起躺在恢復室休息了,

我們都沒有病床,今天晚上就只能擠在這小小的恢復室了。


生完之後精神卻出奇的好。

除了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報平安,還打了一通電話給Jimmy

我跟Jimmy說祝你生日快樂,我兒子也生日快樂,

Jimmy被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兒子和他是同一天生日喔!

之後,又發了幾封簡訊給好朋友們,簡訊一發完,

果然電話馬上一通接一通來。


講完電話,老公開始覺得肚子餓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太餓耶!

這天一整天,我除了早上七八點時吃了一點榨菜肉絲麵,

中午喝了一點點鮮奶,其他就只有喝水了,

什麼都沒吃,竟然還有辦法生小孩,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住院期間,好像時間都不夠用似的!

一下子訪客來,一下子要餵奶,一下子我的吃飯時間又到了。

時間過的出奇的快,即使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間,還是不能好好休息,

因為,時間到了嬰兒室還是會call。

在馬偕,每逢1點、5點、9點,嬰兒室都會call你去餵奶。

每天,我都很期待餵奶的時間,

雖然有時候可能一餵就要餵個1小時至1個半小時,

但是只有在這段時間裡,我才可以看看我的小寶貝,抱抱我的小寶貝,

所以還是很期待這段時間的到來。

而老公,他只能期待那每天兩次,每次30分鐘的嬰兒室開放時間,

隔著玻璃看看他的寶貝兒子。

每次餵奶的時候,我總會是盯著我的寶寶,

一直思考著這個小傢伙,究竟是如何縮在我的肚子裡的?

也很難相信,他是我生下來的,不得不讚嘆生命的奧妙!

不過可能真的還處於興奮狀態,在醫院的這三天,不會累耶!

=============================================
五月的時候,小表姊生產後,

問我生完小孩,小解(就是尿尿啦!)時傷口會不會痛?

恩~~我想了很久,印象中沒有"尿尿會痛"的這檔子事,

後來被老公兔槽,他說因為我都沒有自己小解,當然不會痛啦!

這樣一說我倒是想了起來,沒錯,住院期間我幾乎沒有自己小解!

為什麼ㄌㄟ?

待產的時候,護士有交代每N個小時(旺季是幾個小時了),一定要解一次尿,

(膀胱漲著會妨礙胎頭下降)

我要生前產最後一次小解,是護士幫我導尿的,

忘了為什麼?應該是那時候應該已經尿不出來了吧!

生產完後,也是N個小時內一定要小解(也是忘了幾個小時了),

(這時膀胱漲著會妨礙子宮收縮下降)

我生完以後,一直有想尿尿的,可是自己解不出來,

(這是正常的現象,有些產婦生產前後,尿道的功能會暫時喪失)

所以護士又幫我導尿,這一導可真驚人,竟然導出700CC。

太多了,表示我的膀胱都漲著,

忘了不妨礙子宮收縮,所以我的主治醫生下令幫我裝尿管。

裝尿管就是由尿道放一根管子進膀胱,

尿液就會自己沿著這條管子流到外接的尿袋,

所以我不需要自己小解,所以我也不知道小解會使會因傷口疼痛這件事。

我從生產完裝尿管,拆尿管已經是住第三天的下午了,隔天就出院,

所以在醫院的時候,幾乎都是提著尿袋到處跑,不好看!

(也沒有到處跑啦!只有去嬰兒室而已)

而且裝著那個東西,也挺不舒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