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所以用Sad來形容。

小飛的媽媽是老公的小表姐,我都叫她小姐姐,他是老公大舅舅的小女兒。
老公的外公外婆和大舅舅住在一起,所以我們常常回外婆家(也就是大舅舅家)
住的距離不算遠,年紀相差又比較小,所以老公和小姐姐還滿熟的,
從我還是老公女朋友的身分的時候,就開始和小姐姐有往來,
小姐姐是我覺得算是很好相處的一個親戚。
(老公還有其他表兄弟姐妹也很好相處喔!)

後來因為面臨結婚、懷孕、生小孩等事情,我們時間上的距離都沒有差很遠,
也就更有話題可以聊天,
小姐姐是我唯一會主動打電話給她、會主動去找的親戚(直到目前為止啦!)

婆婆的兄弟姐妹去年因為一些事情(不是因為分財產喔),兄弟姐妹間弄得不開心,
(不是只有婆婆跟大舅舅不開心,是所有除了大舅舅以外的舅舅阿姨們都和大舅舅不開心)
長輩們的事情,把大舅舅一家人都牽扯進去,包含已經嫁出去的小姐姐三姐妹,
雖然長輩們說,大人的事情不會影響小孩子,
雖然小姐姐也說過這樣的話,雖然老公也這樣認為,
但是,事實就是真的有影響嘛!

婆婆沒有婆家,以往過年都是回娘家過年。
今天聽到婆婆說,今年過年沒有要回去外婆家過年,
這當然是因為去年和大舅舅家關係不好的後遺症。
雖然老公極力反對婆婆這樣做,雖然婆婆說大人的事情不關小孩子的事情,
可是,哀,大人的事情小孩子沒有辦法插手,
唉~~~

老公以前還想,小飛和傅小弟只差了兩個月,
讓他們好好相處,可以向親兄弟那樣,
可是現在這樣,小飛和修敬的未來......
(看來還是得靠自己再生個傅小妹或是傅小小弟了)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小姐姐跟我其實只是姻親關係,
可是原本好好的,現在卻......

我自己也是大家族出身的,我知道那種根還在親人就還在的感覺,
以前爺爺還在世的時候,每一年的農曆8/17是爺爺的生日,
那天,全家人都會回去慶祝爺爺大壽,那時,我還在唸國小,
每一次慶生,至少要席開五桌耶!現在如果全家人集合起來,可能快要100人囉!
可是爺爺走了以後,奶奶年事已大,又住養老院,
伯伯們老的老,走的走,樹枝都散了~~~~

老公的外公外婆都還健在,子女們就已經這樣~~~
如果外公外婆知道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心情!

有時想想婆婆也好可憐,沒有婆家,現在連娘家都搞成這樣,
大兒子跟老婆結婚後,連家也不回(明明就住很近,是他自己懶不是我不給他回)
小兒子去外地工作,家裡只有一隻哈利陪伴她,
唉~~~~

所以,老哥老弟,我以後不想跟你們吵架,你們也不要跟我吵架喔!
老公,你不可以不要我跟傅小弟!

1 則留言:

  1. 瞞著婆婆偷偷帶傅小弟
    回外婆家去討紅包!
    反正過年又不能罵人就臉皮厚一點管他的
    反正傅小弟那~可愛, 就是一個化暴戾為詳和的天使啊
    不要沮喪咩 ^_^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