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恩賜給所有夫妻的禮物

這篇文章是我在失眠的夜裡,看了筱郁文章,決定把它寫下來的心情。
以前一直有想要寫,但是一直懶惰,今天,為了筱郁,我決定把他付諸文字。

要不要生小孩,在發現傅小弟存在以前的兩個月吧,從來沒有懷疑過!
我很愛小孩,我願意心甘情願的無怨無悔付出。
我愛小孩,我要養一個、兩個、三個,身上流著我和我愛的男人的血液的小孩。

ㄚ胖對於要不要小孩這件事情,比較理性。
他覺得,養小孩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
兩個人的意願、養小孩的錢、教育小孩的方法、社會的變遷、家庭環境的背景.....
有一大堆需要仔細考量清楚的事情,要想清楚。
ㄚ胖每次都說,我沒有想清楚,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我想清楚,要我準備好,
再來決定要不要生寶寶。

每次討論到要不要生小孩,ㄚ胖就會跟我說,
如果有了小孩,也許我們外來10年都不可能再出國玩(因為沒有錢);
我們的生活會因此有很大的轉變;
只有我們兩個人,都會吵架,有了小孩,可能會更容易吵架。
ㄚ胖沒有一定要小孩,所以我沒有壓力,不生小孩,我們兩個可以過的很自在。

大概是因為剛好也就快豬年了,所以我立志要生個豬寶寶。
這剛好也讓我有了時間想清楚。

於是,我開始想像,沒有小孩,我跟ㄚ胖未來的生活,
我開始釐清,想要小孩,是因為自己的慾望?還是?
我是不是能好好的照顧、養育、教育我的小孩?
要小孩,到底是只想讓自己沒有遺憾?還是?

我真的很認真的想像這些細節,然後想要小孩的意念開始動搖,
幾乎,就要決定,我們不要小孩,
我發現,我有了寶寶。(這表示我們根本沒有避孕,我們,隨緣)

確定懷孕後,雖然很高興,但也很害怕,但是這種複雜的心情,沒告訴ㄚ胖。
我問ㄚ胖,怎麼辦?他說,當然生下來啊!
於是,我們一起開始面對懷孕、生產、養小孩的辛苦歷程。

在我懷孕的過程裡,我不太能感受到ㄚ胖喜歡小孩的感情,
一直到在產房,ㄚ胖看到了傅小弟,跟我說:我們弟弟的哭聲好可愛喔!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很想哭!
原來我的老公,他是這樣期待他的小孩的到來。

有了傅小弟,我們的生活的確過的很辛苦,生活品質節節下降,
少了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生活中多了很多的不方便,
但是,有了小孩,生活完全不同,我覺得,生命因此更圓滿。

現在,我可以說出100個不要小孩的理由,
但是我卻無法說出一個強而有力需要養一個小孩的理由,
可是,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生寶寶。

在愛與等待中誕生的新生命,是非常幸福的,也才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小孩是天使,是老天爺恩賜給所有夫妻的禮物。

1 則留言:

  1. 謝謝妳~ Sophia~
    謝謝妳特別為了我寫了一篇文章!
    分享妳的心路歷程..我很感動~
    身旁的朋友給予我的關愛是那麼地深..那麼地真..讓我在猶豫不決煩得快死的時候..還是感受的到溫暖! ^-^
    內心不想生孩子的我,其實並不會去質疑每一個正沈浸在父職母職的朋友,我相信孩子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相信接到這份禮物的爸媽就好像跟著小天使來到天堂般的幸福...
    在天堂享受天倫樂的朋友微笑向我招手,邀請我一起加入..我也都看見了..
    我真的只是恐懼。
    我恐懼恐懼,因為巨大的愛總是挾帶著恐懼。
    我也恐懼失去,任何一種形式的失去。

    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不要那麼謹慎。
    不要那麼喜歡三思而後行。
    別人可能都很隨性,老天爺出什麼課題他們就修習什麼課題...
    而我,居然還挑剔地想要把必修弄成選修?!
    呵呵呵~我真的覺得老天爺一定覺得我廢話很多...

    我的回應也話很多..XD
    但真的謝謝妳, 希望我能多一點勇氣~ ^-^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