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妹!要不要?】Jimmy真情分享

Jimmy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唯一一個比較深入交往的獨生子,
以前和他相處的時候,聊起一些小時候或長大的事情,
我常常會發出讚嘆聲,阿~~~你是這樣長大的喔!
他的生活裡少了兄弟姐妹。

在我有傅小妹的時候以前(當時還信心滿滿的認為會是傅小妹),
他跟我說,以他過來人的經驗,
他覺得要不就不要生,不要就要生兩個,獨生子女太可年了。

他的這一席話,是讓我很真的思考我到底要不要小孩的關鍵點。
其實真的差不多已經要下決心不要生小孩了,卻發現懷孕了,
基於他也是一個生命,基於不忍讓一個小生命剛萌芽就要結束(那種痛苦和壓力,我想不是我能承受的了的),
我們迎接了傅小弟的到來。

ㄚ胖老是跟我說,養小孩很不容易,養小孩很貴,
評估我們現在的能力,我們養不起老二。
有了傅小弟,我們的生活品質只剩下50%,
如果有了傅小妹,我們的生活可能會毫無品質。

有人說,養小孩怎麼會貴?省一點就好啊!
可是我也想讓我的小孩接受好的教育,
我也想給我的小孩最好的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
所以我贊成養小孩很貴這個觀點。

有了傅小弟,我們的生活品質的確下降許多,
但是也因為有了傅小弟,我們獲得的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快樂與感動,
如果我們有了傅小妹,一定也能獲得更不一樣的快樂與感動。

只是,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迎接傅小妹,

只是,我們還沒有決定是不是會有傅小妹,

當然,我們很希望可以有傅小妹。


為什麼會有這一系列的文章呢?
因為最近想把一些應該已經用不到的嬰兒用品整理一下,
看是要送人還是要便宜賣,都比閒置在家或是放過期來的好,
只是整理的過程中,覺得可以留下來,
但是,有沒有機會用到都還不知道,哀~~矛盾啊~~

2 則留言:

  1. 撇除養小孩真貴/生小孩很痛的問題
    如果家裡有兩男兩女(我的夢想)
    一定很熱鬧....

    回覆刪除
  2. 看來兩人現在還沒有共識
    才會讓蘇菲雅接連三篇的傅小妹專文.....(我猜可能是要寫給傅小弟的爸看的)
    好像也不急著這麼早就決定生或不生第二胎
    過個一兩年再來傷腦筋也沒關係呀
    否則壓力真的很大耶

    我自己現在則是在思考要隔多久再生
    不過怎麼樣都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握的
    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