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愛地球親子單車自由行

哇~~好棒的標題啊!不過不是我想的!
愛兒社又有活動了,這次的活動主題就是【節能、減碳、愛地球親子單車自由行】。
-------------------------------------------------------------
因應節能、減碳、愛地球之環保趨勢,聯合勵進會愛兒社特舉辦親子單車自由行活動,
號召聯合勵進會會員與愛兒社社員們在此夏日週末走出戶外,
減少冷氣、電扇等能源使用,以落實節能、減碳;並透過此次親子單車活動,
帶家中小朋友一同響應此環保活動,聯繫情子情誼。
活動時間:2008/6/28(六) 下午3:00~下午6:00
參加條件:家中有5歲以下小孩之聯合勵進會會員或愛兒社社員
費用:聯合勵進會會員、愛兒社社員每人50元,非會員100元(5歲以下小孩免費)。
活動說明:於港南海水浴場出發後,往北騎向南寮漁港,並於終點站(風車鐘塔)集合拍大合照後,可自由於南寮漁港放風箏、賞夕陽、喝咖啡(自費)或海灘玩耍。
-----------------------------------------
以上,都是這次活動的宣傳DM。
愛兒社的活動,我當然都想參加。
這種戶外活動,又是我最愛的,如果不是有人邀,
傅大胖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不會帶我和傅小弟去做,
所以早早就給它報了名。
負責這次活動的是小豆媽,原本小豆媽請我早點到場幫忙報到,
不過也是小遲到了一下,還好樂樂媽和小郁媽都已經到場幫忙了,
說真的,當天現場是有點給它小混亂,因為大家第一次辦戶外活動咩,沒經驗啦!
下次會給它更好的啦!報到了,領了車,我們就給它出發了。
這是次的車叫做二騎士,小鬼在後座有專用座,
前面有兩個大人的座位,算是協力車的一種,和上次在峨嵋騎的不一樣。
這是傅小弟第一次來海邊,海邊的風大,傅小弟好開心喔!
這天,剛好遇到什麼學校辦活動,一路上遇到好多學生,年輕真好,有體力真好啊!
中途有各地方有沙灘,還有救生人員在現場待命,
我一直很想下去玩海水,但是傅大胖說危險,今天的主題是騎腳踏車,
所以當然我都沒有如願以償。
也是在這個地方,我們遇到了比我們早出發的小郁一家人,
原來是小郁的奶奶不慎被鏈條夾到了腳指頭,在那裡等待救護車,
我看到小郁奶奶的腳有著血流如注的痕跡,看起來就好痛,
可是小郁奶奶都沒有哀哀叫。
傅大胖說,人家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了,哪會唉唉叫給你們這些小輩聽。
想想也對!希望小郁奶奶平安無事才好。
在這裡休息的時候,我們遇到了兩隻大狗狗,傅小弟最愛狗狗了,
從狗狗在洗澡(早先狗狗也有下去玩海水)時就一直在旁邊目不轉睛的看著,
後來狗狗被主人綁在樹上等的時候,傅小弟還跑過去摸他,
而且只要把他抓離狗狗,他就哇哇叫!只好讓他多呆再狗狗身邊玩一毀。
傅大胖說,狗狗那時的OS應該是:主人怎麼不快點回來,死小鬼怎麼纏著我!
在這裡休息的時候,還遇到了比我們晚出發的荳荳一家人
(今天有兩顆豆,男的豆是小豆,女的荳是荳荳)荳荳有個甲媽媽,今天也一起來了。
甲媽媽跟乙媽媽...啊,不是,是荳媽,真的好像喔!因為他們是雙胞胎啦!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往前騎,一路上與荳荳一家人相伴而行。
經過一陣努力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旅客服務中心。
前不久我才和傅小弟的乾媽帶傅小弟來玩過,
加上當天現場有不知道是獅子會還是什麼會的要舉辦活動,
再加上傅大胖已經餓的哀哀叫了,所以我們稍做休息,
上個廁所補充飲水後,我們就往南寮漁港旁的美食攤出發了。
這條美食街(??)是我們每次來南寮的必到之處,
因為它可以提供我們吃吃喝喝的需求,
天氣熱,傅大胖给傅小弟買了彈珠汽水,看傅小弟喝的樣子,啊~~有消暑ㄏㄡ!
補充體力後還是得把車子騎回起點,偷懶的傅大胖為了早點回到起點,
自己為聰明的選擇了捷徑,放棄的海邊優美的風景,走產業小道回起點,
啊~~一路上看著沒有風景的風景,感覺這條回家的路更遠了!
傅小弟還一直在後座給我搞怪,讓我深深感覺回不到起點!
不過在我們一家人的努力之下,終於還是給它回到的起點啦!
(傅大胖要賠我一次美麗的風景)這次因為有參加者出了意外,
所以中途就決定原地解散,沒有大合照,好可惜喔!
可能是因為夏天熱,活動的集合時間又早了點,
有些怕熱的懶豬沒有出來(對,Darma媽就是在說你)
所以這次參加的人好少喔!
我們六點多騎完回到出發點,發現好多人都才剛出發,
也許以後可以考慮4-5點再來做這樣的活動!
我覺得這次的路線不會太長,風景我覺得也很美,
如果小鬼可以乖乖的坐著欣賞風景,媽咪我會更開心。
啊~~我好喜歡這種活動,在戶外的活動我都愛啦!
雖然我和傅小弟又黑了一圈,我黑臉,傅小弟黑手,可是!
讚的啦!下次,一定要在盧傅大胖帶我們來騎車!

3 則留言:

  1. 妳的動作真快已經寫這麼完整了
    我看我就不用紀錄了ㄎㄎ

    原來是你們家傅小弟的爹肚子餓
    難怪這麼快就消失在那個"高塔"
    在那兒吹吹風看風景還不錯哩

    我終於難得當"跪婦"一路都沒踩到腳踏車,
    很悠哉的欣賞風景和妹妹聊天
    玩得比小孩還開心啦
    倒是我看到傅小弟一個人坐在後面亂High的,還有點小擔心捏...想說你們這兩位爸媽真狠心啊~~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隻狗狗應該很無奈啦!!
    傅小弟喝汽水的表情好可愛唷~
    恩葶媽媽

    回覆刪除
  3. 你的部落格真的超口愛 ^_^
    文章主題超有節能環保意識
    有個活動正在徵求愛地球環保計畫
    跟你現在網誌上的內容不謀而合
    提供給你參考
    http://city.udn.com/10030
    http://act.udn.com/coolseven/
    很希望你可以去投稿或PO文讓大家分享你的文章
    一起身體力行響應愛地球...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