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敬在長城


今年三月我去了一趟北京出差,
利用半天的時間去參加了一趟慕田峪長城之旅,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和傅小弟分開,
我想我一定會很想他,所以notebook裡裝滿了他的相片,
皮夾裡還帶著他的大頭照,上長城當然也帶著他去。

這不是合成的喔!

我在長城上,當然要合傅小弟來張合照啦!


碉堡裡的傅小弟

三月的北京有點冷,位處於荒郊野地的長城上更冷,
這時的我好想念我的傅大胖和傅小弟,(想傅小弟多一點)
下次,我一定要和傅大胖、傅小弟,希望還有傅小妹一起來長城。

我在長城上時,常常自拍,很多老外看到我都會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照,
有時我會請老外幫我拍,有時還是享受自拍的樂趣。
當時有一種深深的感觸,我一看應該就知道是會講中文的吧!
但是卻沒有會講中文的中國人來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照,
反而都是這些老外用英文問我有沒有需要?
應該是中國人還是比較害羞一點吧,我想!

這次去長城遊,導遊一開始有跟我說,這團大多是外國人,
後來才發現,除了我會說中文(北京話)以外,
其他不是外國人,就是不講北京話的華僑,
所以此趟長城遊,全程英文導覽,好有挑戰性啊!
不過也因此,我聽到了中國人向外國人介紹中國古蹟、中國歷史故事的說法,
這些故事我大多看過,聽到用不同語言來說這些利史故事,算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吧!

--傅小弟的這張大頭照,是出生第二天醫院的護士阿姨拍的,健保卡上也是這張喔!
--照片早就放上picasa,只是沒有整理所以沒有公開
--傅大胖從我回來就叫我整理去北京的文章,可是一直都沒有,現在慢慢弄了啦!
--最近我又開始想,該怎麼帶調皮的好動寶寶去拍大頭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