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一夜傅小弟


精采一夜傅小弟,這一夜,傅小弟讓媽媽見識到了他的本事。

上個星期五晚上,罷罷不在家,傅小弟與媽媽為了睡覺大戰三回合。

<第一回合>
時間:晚上七點半左右
情境描述:
傅小弟拖著媽媽去開了房間,媽媽心裡還想今天這麼早就要喝睡前ㄋㄟ,
心裡亂高興一陣的,馬上就掏出ㄋㄟㄋㄟ滿足傅小弟,
大概過了10分鐘,傅小弟吸ㄋㄟ的速度漸漸緩慢,
媽媽又想到下午跟荳荳媽聊到,現在幾乎都變成傅小弟睡前安撫的工具,
有點不甘心,於是便想趕快把ㄋㄟㄋㄟ從傅小弟的嘴中解救出來,
驚醒傅小弟,起來爐ㄋㄟㄋㄟ為什麼不見了?
盧完以後的傅小弟,竟然活力旺盛,在床上打滾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睡意,
媽媽投降,放了傅小弟出房間玩玩消耗體力。

<第二回合>
時間:八點半左右
情境描述:
傅小弟再度牽起媽媽的手要去開房間,
這次媽媽我抱著勢在必得的心情,除了掏ㄋㄟㄋㄟ外,外加唱歌陪睡,
為了確保小鬼可以入眠,還跟他說眼睛有沒有閉閉啊!
嘴巴正享受ㄋㄟㄋㄟ的傅小弟用手指眼睛,告訴媽媽他有閉眼睛,
只是,他帶著微笑的表情告訴我他還是不想睡,
又在床上滾了半各小時,媽媽的極限又到了,
媽媽氣沖沖的衝出房門,嘴巴唸著不睡不睡不要睡,媽媽也不陪你睡。

媽媽離開房間,開始做起家事,準備隔天要去烤肉的東西。
當媽媽把保冷冰箱從儲藏室拿出來時,
第一次見到他的傅小弟超興奮,媽媽邊拿他邊在旁邊幫倒忙,
等媽媽把冰箱從箱子拿出來時,他發現了他的新遊戲,
他一直不斷重複著把瓶子放進冰箱再拿出來的遊戲,開心的玩了半個小時,
然後突然看到媽放在櫃子上裝著義福軒蛋酥的樂扣盒,
為什麼放在樂扣裡的東西還要放高高呢?
因為傅小弟已經很會開樂扣了,所以要放高。

討到了樂扣盒,傅小弟開始吃起蛋酥,
吃沒了幾口又抱著爸霸最近新買價值三百多元新型的樂扣杯來找媽媽,
指著櫃子上的水壺,嘴巴說著裝水水(傅小弟已經會用句子來表達他的需要了),
媽媽幫他裝好水後他就抱著爸霸的水杯跑走了,
媽媽正忙著洗碗,傅小弟突然跑來媽媽的流理台抽走他常常用來擦手手的擦手巾,
擦手巾到手後一溜煙的跑開,
媽媽很好奇他在搞什麼鬼,去客廳一看,
真的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傅小弟打翻了水杯(我覺得他是故意的),
水弄濕了沙發和地板,傅小弟去拿擦手巾就是要去擦地板的水,
看他熟練的程度,我想他可能在胡奶奶家常常見習吧!
(胡奶奶正在訓練傅小弟不包尿布,前幾天傅小弟還在胡爺爺的床上恩恩)

<第三回合>
時間:晚上十點半
情境描述:
生氣歸生氣,還是得收拾殘局,媽媽好氣又好笑的收拾玩殘局後又把傅小弟抓回房間。
一進房門傅小弟又開始媽媽ㄋㄟㄋㄟ的叫,
不過因為今天已經被傅小弟拐了兩次ㄋㄟ,ㄋㄟ都扁掉了,不想再給ㄋㄟ了,
傅小弟發現 媽媽不給ㄋㄟ,馬上騎上媽媽的肚子,想要用強的先開媽媽的衣服,
媽媽壓的緊,他發現沒用,於是開始用軟性政策,
先是抱著媽媽的脖子,一邊說親親一邊在媽媽臉上敷口水,
每天晚上要給睡前ㄋㄟ時,我都會先要求傅小弟親親,
他大概是以為只要親親媽媽就會給ㄋㄟ,不過,今天不適用。

親親沒有用,傅小弟開始指著他沒有濕的ㄗㄨ/ㄗㄨ/和圍兜兜,
想說換了ㄗㄨ/ㄗㄨ/圍了圍兜兜,應該就可以喝ㄋㄟ了吧!
雖然這也是每天喝ㄋㄟ前的例行公事,不過今天還是討不到ㄋㄟ。

媽媽躺在床上,看著小鬼還要搞什麼把戲。
原本賴在媽媽身上撒嬌的傅小弟,突然跳了起來,
嘴巴念著收玩具收玩具,然後去把還遺留在玩具箱外的玩具放回玩具箱,
然後要跑來媽媽身邊,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叫,
當然,這樣也不行,不給就是不給。

每天的例行公事都已經做完的傅小弟,發現媽媽還是不給ㄋㄟ,
有些腦休成怒,用哭的來盧媽媽。
不過大概也是體力消耗的差不多了,在媽媽身上盧一毀後就睡著了,
這時已經11點半了!

媽媽的週末時光,就這樣被傅小弟盧完了一晚!

經過這一晚,我真的要讚嘆,小鬼在這個階段真的已經懂事了,
所以,他不乖媽媽扁他是合理的。

1 則留言:

  1. 妳真的好有耐性~ 看著妳形容的情境,我一邊在想,換做是我,我應該早在第二階段就已經不耐煩地想要用計把小朋友"支開"或"擺平",好快快樂樂地去做自己的事了吧~~~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