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最漂亮的海岸--新月沙灘

有人說,北部最漂亮的海岸,就是這個位在竹北的 新月沙灘。
上面的照片是傅大胖和蘇菲雅......
你們相信嗎?

鬼才會相信吧!
其實上面這張照片是傅大胖亂拍別人的啦!

這是我第二次來新月沙灘,這片沙灘有著「北部最漂亮的海岸」之稱。


第一次來這裡是來拍婚紗,轉眼也已經4年了,時光飛逝啊!

<當年我們都比現在窈窕>


端午連假的第三天下午,我們帶著傅小弟來這片我覺得是新竹還不錯的沙灘。


以前來這裡的時候,人沒有這麼多,這次再來,好多人啊!


傅小弟第一次踩著沙,沙子還有溫燙的感覺,麻麻牽著他,隱約感覺到他有害怕的感覺(哀,我的兒子好膽小喔!難道是我忘了生膽子給他嗎?)鼓勵好久他才慢慢往海邊走去。

可能是還不會玩沙吧!



他對堆沙好像不太有興趣。不過倒是很愛去吵別人,一下跟左邊的姐姐玩,一下跟右邊的妹妹玩,也不管人家要不要理他,不是挖沙去人家那裡丟,就是拿水去別人家澆,對拔拔堆的沙一點興趣也沒有,拔拔也索性不堆了(其實是他說堆沙好累喔!)

不想堆沙那就去踏浪吧!

麻麻牽著他,慢慢走到浪打的到的地方。


一樣,傅小弟一開始還是很害怕,冰涼的海水淹上腳踝的時候,還抱著麻麻叫。不過海浪打了幾次,他好像已經習慣,反而開始在浪打上來的時候,很用力的踏腳,讓海水濺起來,然後開心的大笑大叫。

看到浪來了,還會說泡泡來了~~泡走了~~沒多久褲子就濕了。(泡泡指的是海浪激起的水花)

臨出門前,傅大胖想起我們家有張摺疊椅,順手帶來海邊。


已經記不起來這張椅子是打哪來的,但是還挺不賴的耶!

沙灘外面有停車場,空間也還挺大的,而且有更衣室和廁所以及簡單的沖洗設備,可以讓遊客沖洗身上的沙子,換上乾淨的衣服再離開。所以大人小孩都要多戴一套衣服來換喔!

 

停車場旁還有個不小的溜滑梯,哄小孩也很方便。

這裡假日有些小販聚集,不過東西貴又難吃

如果是來這裡玩沙的,請一定要先準備好玩沙工具,這裡是買不到這些東西的。

這片沙灘除了岸上的漂流樹枝多了點外,我覺得還挺乾淨的,大概是遊客還不太多,所以保持的還不錯。

拔拔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帶傅小弟來玩沙?我想至少要先等我卸完貨吧!



※怎麼去新月沙灘※

台68號快速道路往南寮方向走到底
下快速道路後右轉往新豐方向(左轉是去南寮漁港)→
會接台61縣西濱快速道路→
田心子出口離開西濱快速道路→
下快速道路後遇紅路燈左轉
沿著路走就會看到新月沙灘指標
會經過一些田間小路,沒有特殊路標,路邊還會經過前人的房子(我說的墳墓喔)

新月沙灘有點偏僻,當初如果不是婚紗公司帶我們去,傅大胖這個新竹人還不知道有這片沙灘呢!

回程如果沒有要走台68快速道路,建議直接由新豐離開(不過我們沒走過),否則西濱往南寮方向很會塞車,而且要繞好大一圈才能上68快速道路。

<更多照片......>

<傅大胖和蘇菲雅的婚紗>

1 則留言:

  1. 前幾天才在網路上找到原來新竹也有可以玩沙的地方~新月沙灘~不過不是很清楚該怎麼走,沒想到今天就看到妳的介紹文了,太好了!這樣我老公應該就沒理由不帶小郁兒去玩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