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鳥鳥嗎?(限)

你有鳥鳥嗎?  這是傅小弟最近常問的一句話。
昨天傅大胖回家時也說,胡奶奶也發現傅小弟最近很愛問這句話。

其實媽媽我還沒有做好要教小朋友健康教育的心理準備,
對於傅小弟怎麼早就問我這個問題,我有點不知所措。

前些日子有一天,傅小弟突然跟我說,
Baby是女生,我是男生。Baby沒有鳥鳥,我有鳥鳥。
麻麻你是男生嗎?
(Baby是胡媽媽家中另一個小朋友,幼稚園下了課才會來胡媽媽家,直到父母親下班來接她)

ㄟ~~我有點嚇到,他竟然已經知道"男生"、"女生"這個名詞了,只是他還不會分類。我該怎麼回他呢?
我說:麻麻是女生啊!
傅小弟又問:那你有鳥鳥嗎?
麻麻沒有鳥鳥啊!

在我們家,通常洗完澡都不會馬上穿上衣服(有客人的時候當然例外啦)
所以傅小弟都看過拔拔麻麻的裸體。
傅小弟對拔拔的鳥鳥是很有興趣啦!常常都會要拉拔拔的鳥鳥(拔拔當然是不給拉)
除了麻麻的ㄋㄟㄋㄟ外,傅小弟以前對麻麻的身體也不會特別有興趣,
當然也沒有發現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可是最近,他已經會注意麻麻沒有鳥鳥這件事情了,
而且他會問我,這是什麼?(當然是指....那個嘛.....羞)
麻麻很含蓄的回答他:這是麻麻生你的地方啊!你就是從這裡生出來的喔!
那你會尿尿嗎?(昏)

我不知道他怎麼會這麼早就開始注意這件事情,
他現在很喜歡問人家:你有鳥鳥嗎?
還會跟人家說:我看看好嗎?

雖然也有跟他說不可以隨便說要看人家鳥鳥,
但是小孩子有時候總是口無遮攔,
ㄟ~~好頭痛喔!

------------------------------------------------------------------
前幾天半夜,傅小弟總是睡不安穩,
老是吵著要我保護他(抱著他),而且還有有他規定的姿勢,
橋了老半天都橋不定,最後橋好了,他又突然跟我說
你把褲子拉下來,我要看OO
我沒有聽清楚OO是什麼(半夜的為娘很想睡)
我以為他要看肚子裡的妹妹(他是晨昏定省要看看麻麻肚子裡的妹妹,跟他說說話)
所以我把肚皮露出來,
但是他還是生氣的說:你這樣沒有脫下來啦!我要看你的鳥鳥啦!
ㄏㄡ~~神經病,半夜不睡覺要看麻麻的鳥鳥,麻麻沒有鳥鳥啦!
當場火大兇了他,跑去找拔拔拔這個半夜不睡覺的小鬼接收!
---------------------------------------------------------------------
今天晚上修敬尿完尿又不穿小褲褲光著屁股到處跑,
被我抓到我打他小屁屁,
他說:阿伯說要把我剪掉。
(阿伯指的是胡媽媽的兒子)
一定是在胡奶奶家也常常光屁股被人家追著跑,
阿伯才會說要剪掉他!

3 則留言:

  1. 雖然我還沒遇到
    但是看過朋友寫的一篇觀念很不錯
    看一下囉
    http://zoing.pixnet.net/blog/post/23895759
    還有~~~性器官本身不是限制級啦
    (每個男生女生都有咩)
    蘇菲雅媽媽不要想太多

    保母家有人對傅小弟說要剪掉
    感覺很不舒服,總覺得這樣對待小孩不是很合適說
    我會不會反應太大了:P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傅小弟很愛玩自己的鳥鳥,
    我是不會特別禁止,
    我覺的認識自己的身體是很自然的事情,
    只是還沒有準備好這麼早就要跟他談論這些事情。

    保母家說要剪掉傅小弟其實我覺得也還好,
    因為知道他們的本意是善良的,
    我們在家也長跟他說不穿褲子老鼠會來咬走鳥鳥。
    還好啦!
    不過如果是陌生人這樣說,
    我可能就會翻臉了。

    回覆刪除
  3. 布拉魚最近也是很觀注自己的鳥鳥..
    他會自己指,然後說"鳥鳥"...
    然後再指指馬麻...說"鳥鳥"...我都快暈了
    要不時重覆跟他說"馬麻是女生,沒有鳥鳥...寶貝是男生才有喔" !!
    他還會來檢查一下我是不是真的沒有哩...這小子..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