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最後一個上班日

終於熬到了這一天,啊~~明天開始就不用再煩工作的事情了!

其實我自己不覺得有必要要提早請假待產。

我也可以想像如果我請假在家的生活會是怎樣,

大概就是睡覺睡到肚子餓到受不了,找東西吃,賴在床上或沙發,
轉著無聊到爆的電視看著看過N次的電影,
這種大熱天,我真的是可以做到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這樣對生產是毫無幫助的。


不過最近工作上的事情讓我覺得,哀~~說不出的悲哀與無力。

我不想每天上班前都會覺得工作是件討厭的事情。
不想每天看到某人的mail就覺得生氣。
不想因為一些根本無助於工作進度上的"關心"而覺得自己很無能。
不想因為常常生氣搞的肚子不舒服,請假了在家還要被催進度在哪裡?
明明就是你在拖累我的工作最後卻都是我的問題。
更不想在最後階段常常生氣,要是傅小妹脾氣不好,到時都怪我。

就在這時候,胡媽媽說他要放暑假。

胡媽媽從今天開始要去大陸玩八天,
雖然有他姪女(臨托阿姨)可以幫忙帶傅小弟白天,
但是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她。
他會要求我們配合他的時間,而不是他配合我們的時間。
(這是我們跟保母關係複雜的缺點,是保母找他臨托,不是我們找他臨托。
他答應了要幫忙,卻又要我們配合他。這個可能不做,那個可能不做。
之前還發生上班時狂call我去接小孩說他不舒服)

所以,胡媽媽不在的時間,我們要五點多就去接小孩,
拜託,我們都六七點才下班耶!
明天又因為他家裡有事,所以我們要自己帶小孩。

基於上述種種的原因,我這次賭氣提早請了假,
一來我可以提早去接小孩又不用擔心時間到了工作還沒結束。
二來也可以避開工作上的煩心事,專心待產。
再者,最近媽媽都常常因為不舒服對傅小弟凶巴巴,多花點時間陪他當補償補償。

只是,不知道傅小妹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
萬一是在胡媽媽不在的這段期間,拔拔和奶奶就要很辛苦了。
媽媽其實也是ㄘㄨㄚ\ ㄉㄟ 等,肚子這麼大還要帶他一整天,對我也是個考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