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演

照片是修敬來月子中心睡覺時拍的

看完荳的自行入睡,真的讓我更加覺得我們家的修敬很愛演。

忘了多久前開始的,不過是在我懷孕期間,修敬開始要我陪睡覺開始吧!

有天睡前修敬問我,小baby都在幹什麼
麻麻說:小baby只會哭哭和睡覺。(意思是要他趕快給我睡覺)

沒想到他竟然自己發明了一套小baby連續劇。

每天睡覺前,當麻麻把燈關暗了,要求他自己上床躺好後,他就會開始上演這齣戲。

先面對牆(背對媽咪),然後假哭,說:小baby哭哭了,小baby不見了

這時候,媽咪就要說:小baby在哪裡啊?麻麻找不到小bayb,麻麻好傷心喔!

然後,躺到床上去,從後面抱住修敬,再說:哦~~小baby在這裡啊!麻麻找到小baby了!巴拉巴拉之類的......

這樣,傅小弟就會很爽,才要轉身過來乖乖跟麻麻睡覺。

如果麻麻不配合,他還會灑嬌,要麻麻配合他,不然就是一直用很灑嬌的語氣跟麻麻說「你保護我嘛」(一定會加「」)(保護傅小弟就是要抱著他)。

麻麻坐月子沒幾天後,傅大胖就發現傅小弟每天都要玩這齣,直說麻麻亂教。

我可沒有教他喔!這齣戲碼完全是他自己想出來的。

不過傅大胖沒有閒情逸致每天這樣陪他玩,聽說已經好幾天只肯陪著他躺在床上,一點也不願意配合表演小baby的戲碼。

但是只要傅小弟來月子中心看麻麻,還是一定要例行公事一下。

現在有了妞妞,回家以後不知道麻麻是不是還有耐心這樣陪他玩了!

p.s.麻麻睡覺的時候,絕對不能背對著傅小弟。如果麻麻假裝生氣,背對他,他就會趕快乖乖聽話,要求麻麻面對著他。即使半夜他睡著了,他要是偵測到麻麻轉身,還會很驚慌的說「媽咪,你幹什麼?」

3 comments:

  1. 唉唷~~你都丟球給他了
    他當然很認真演給你看啊
    (有觀眾才會有演員唄)
    ps.如果荳問我小北鼻都在做什麼?
    我會回答小寶寶被馬麻抱著睡覺(這樣....抱抱睡著不是很完美嗎?如果你們家也可以順利的話...,但我確定傅小哥是在跟你撒嬌)

    話說睡前說完故事我都盡量少話
    這樣小孩才不會天馬行空去了
    沒完沒了哈哈
    看來哄睡這部分有機會請傅爸爸完成

    睡著之後還來檢查爸媽有沒有對著他
    有沒有給他很"厚筋"、沒安全感啊~~
    有機會就多抱抱葛格、說些正面情緒的話吧

    辛苦的雙子爸媽

    回覆刪除
  2. 這個劇情像是我們家玩躲貓貓的遊戲耶~
    你配合所以傅小弟演得很高興
    不過現在由你家傅老爺陪睡,拔拔沒興致...就苦了他囉~
    不過你家老爺應該會研發新招啦~

    回覆刪除
  3. 每天都要演一下...
    好可愛喲~~~ ^-^*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