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淪陷之慘案

是的,我們全家都感冒了,連小妞妞也中獎了!


上上禮拜傅大胖發現自己有感冒的前兆,不過因為新流感繪聲繪影,也不敢自己隨便服用斯斯,但是因為症狀輕微,也沒有馬上去看醫生。就在上上禮拜天(10/30)開心去完小人國之後,隔天,好不容易約到去荳媽家玩,傅大胖怕萬一傳染給其他小朋友,缺席了荳媽家的約會。

我一個人帶著小妞妞和傅小弟一起去赴約,誰知正在開開心心聊天時,傅小弟竟然跟說要睡覺,這太反常了,看他活動力變差,原來是發起燒來了。當天晚上馬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初步判斷是一般感冒(就是著涼的那種感冒),幸好發燒有退下來,排除是新流感。

就在他們父子吃了一個禮拜的藥以後,這個星期一我去看中醫拿過敏的藥,有反應最近又開始比較殼,醫生認為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大,又讓氣喘的症狀加重,還不是感冒。星期三下午,我就請假回家睡覺了。咳嗽鼻塞讓我頭痛到想撞牆,當天晚上傅大胖先送我去診所(註)看病,在去接兩兄妹,胡奶奶就也有提醒我們,妞妞白天也出現咳嗽症狀,要我們注意。

原本星期四是妞妞要打預防針的日子,一早我們就帶他去診所看病了。傅大胖說小妞妞在清晨以後,就開始出現咳嗽,才滿四個月的小妞妞,咳起嗽來格外可憐!醫生建議我們先暫時不要去打預防針,因為症狀剛出現,也不知道後續會怎麼發展,如果打了預防針,要考量的因素又更複雜了。

在小妞妞正式被醫生宣判也感冒以後,我們全家就是真的淪陷了。客廳的桌子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藥水藥包,吃藥前還要先看一下名字以免吃錯藥,真慘啊!

胡奶奶還說:你們家真奇怪,常常在感冒!

是我們太虛了嗎?這次都是傅大胖啦!

總之,希望我們全家都快點康復吧!

註:
這家診所是在保母家附近的耳鼻喉科,一開始是胡奶奶帶修敬去看,後來拔拔也去這裡看,那天我也去註冊資料了。
醫生叫到我時還說,你是「敬修」(好多人都會叫錯)麻麻,我還以為他這麼厲害,只見過我一次就記得這麼清楚,原來是電腦病歷資料有關聯啦!應該是胡奶奶帶去看醫生時也是留家裡電話。
不過這個醫生還記得修敬是喝母奶的,所以有問我是不是還有餵母奶,因為他聽過傅大胖說過我們還有個小的(最近去診所時說的)。這是我們遇過第二個記性這麼好的醫生!

我遇到第一個記性好的醫生是我的中醫師,過去兩年多幾乎每個禮拜去看他,也帶修敬去給他看,還在他們看診下生下第二個小寶寶。坐月子期間交代傅大胖帶修敬去貼三伏貼,醫生還記得修敬是我的小孩,還問拔拔說我是不是生了。

讓醫生這麼記得,好像也不是件好事ㄏㄡ!

3 則留言:

  1. ㄜ~那~我還是等你們全家人都康復了之後~在去找我乾兒子、乾女兒和你們吧~^_^

    回覆刪除
  2. 最近氣候變化很大
    這波好了之後
    再來我們家喔
    ps.我們家那隻最近也中獎
    還在酷酷掃

    回覆刪除
  3. 就是怕這樣,所以我每次只要一感冒,就只好自己一個人滾到二樓去當獨居老人!一是怕感冒傳染給我家寶貝,二是怕咳嗽會吵到母女二人…!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