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耳鼻喉科

這個冬天我和傅小婕,好像一直感冒的無窮迴圈裡,轉不出來。

傅小婕感冒的原因,不是被我們新手父母不會照顧,
就是媽咪我傳染給他。

為了讓傅小婕半夜也可以喝到新鮮又溫暖的ㄋㄟㄋㄟ,
媽咪我常常半夜衣不蔽體,就常樣常常冷到,中標感冒,
黏我的傅小婕,也就這樣被我傳染。

這次傅小婕被媽咪傳染,已經吃了一個禮拜的藥,鼻水還是共共流,
今天又帶他去看醫生。
傅小婕不是第一次去看耳鼻喉科,之前都是胡媽媽幫忙帶去看,
今天,是我第一次帶傅小婕去看耳鼻喉科。

不知道是傅小婕人見人愛,還是多去了幾次,護士竟然認得傅小婕,
還跟媽咪我說,之前都是奶媽帶來的,今天是媽媽帶來喔!
傅小婕進去看到穿白袍的醫生,竟然也知道是要受苦受難了,
放聲大哭,不給醫生靠近。

然後最恐怖的步驟來了~~抽鼻涕~~

大人都會怕這個,更何況是小孩子呢!
一想到他這麼小就要受這種苦,媽咪我心裡還真的是不好受,
不好受是不好受,為了她好,媽咪還是得狠下心來抓住他。
媽咪我雙腳夾住他的腳,雙手抱住他的身體拑住他的手,
他在我的懷抱裡拼夢的掙扎,媽咪我的心真的好痛啊!
還好這次鼻涕已經沒有很多了,只抽了一下下,就結束了。

我們傅小弟算是很勇敢的,不管是摔倒、叩到頭、打針或是抽鼻涕,
只要一結束,就不哭了。
可是如果你這時跟他說媽咪捨不得什麼之類安慰的話,
他就會用很委屈的聲音撒嬌的哭給你聽,
有時候真的覺得,小孩心機真重。

這一波的感冒好像都很難好,真希望傅小婕這次看完以後病就可以好了。
媽咪我也會加油,想辦法不要再讓自己著涼了,
不然,傅小弟都要跟著媽咪感冒,真捨不得。

5 則留言:

  1. 抗議啦
    那護士該不會是年輕人吧?
    褓母和奶媽都分不清楚!
    傅小弟都是喝親娘的奶, 才沒有奶媽這回事咧~

    回覆刪除
  2. 唉唷!奶媽通常也是只保母啦!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要叫傅小婕呢?看起來不像是打錯字,是小名嗎?

    回覆刪除
  4. 是小名啊!
    http://sophia0513.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18.html
    我希望傅小弟可以順利帶妹妹來啊!
    所以才用"婕"

    回覆刪除
  5. 原來如此,老師在講沒有在聽,下次會仔細看了!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