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奶媽變成少奶奶

哀~~這是我的悲劇啊!

我可是母愛室的大奶媽耶!可是妞妞最近卻有缺糧的危機出現。

自從返回職場後,一直是處於非常~非常~忙碌的狀態,連一天兩次的擠奶時間都不一定有。
有時候上午的場次拖到中午,下午的場次拖到下班後,可憐的我和小郁媽,常常都是母愛室的打烊班。

有擠總比沒擠好,偏偏我的工作又避免不了出差。

產後第一次出差時也帶著傢伙出門,卻找不到時間找不到地點擠奶,於是不斷的提升我「無敵鐵奶神功」的等級,最高紀錄一天撐了14個小時才解脫。

有一陣子還因為這樣,塞了好幾天的奶,幸好我有傅小弟可以幫我疏通,可以請他針對我塞住會痛的地方用力吸,比什麼牌子的擠奶器都好用。

這陣子又因為工作忙碌,常常連喝水的時間也沒有,上廁所都要用憋的。
加上感冒、疲勞、壓力大,我的奶量終於迅速下降。

原本每天供給兩個小鬼無限享用外,還可擠出1200-1500cc的鮮ㄋㄟ,但是,現在,每天兩次竟然不到500cc,即使晚上睡前加班擠一次,也不一定能湊到500cc。這種轉變大概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那天去接小孩,胡媽媽還問我「今天怎麼帶這麼少的ㄋㄟㄋㄟ?」(那天只帶了400cc)
我告訴他我的奶量突然大退許多,現在一天只能擠出這麼多。
妞妞現在一餐要吃120cc,因為晚下班,每天都讓保母加班,妞妞在胡媽媽家要吃5-6次,我的鮮ㄋㄟ已經無法供應她的正常食量了。

為了讓妞妞可以飽食,也已經停止供應傅小弟,每次都要想盡各種理由阻止傅小弟仆倒我掀開我的衣服。

妞妞現在每天都得靠冷凍ㄋㄟ來補充鮮ㄋㄟ的不足,可是自從從月子中心帶回足以塞爆我家冰箱的ㄋㄟㄋㄟ冰棒後,為了省錢(母奶袋很貴)、以及不想每次都還要再處理過期的冰棒,回家後幾乎不做ㄋㄟㄋㄟ冰棒,因此現在冰庫的庫存,大多是做月子時期所留下來(不過這都已經過期了),沒有過期的ㄋㄟ,大概只有2000cc不到。

唉,怎麼會這樣,奶量掉的無敵快。

想我之前可是大奶媽耶!現在卻變成少奶奶!

如果不努力一點,妞妞會斷糧了。

天啊!原來母奶不夠多的媽媽,壓力這麼大啊!

2 則留言:

  1. 親愛的蘇菲雅,我真的感同身受啦! 第一胎的時候,我還號稱TIDA,小空間大容量。因為為了庫存奶和塞奶所苦,所以這一胎就刻意的不要增加奶量。一開始還覺得很OK,偶爾冷凍一兩包,還給老大喝,但是後來小悅去了保母家,第一天就一餐130,一天三餐,一下子我就急了,白天就已經這樣了,晚上還要喝ㄌㄟ。我也感受到那一種壓力...尤其是,有時候要開始解凍冷凍奶的時候,畢竟,我還是想餵到一歲啦! 我的產假明天結束(竟然剛好是星期日),但是我要多請兩個星期的休假,希望上班之後,我們還可以在B2見面,不要因為工作太多而缺席了,共勉之。 還沒有回去上班就已經被ASSIGN工作的何艾利。

    回覆刪除
  2. 哈~學妹~你的標題真是強而有力~
    當媽媽真辛苦啊~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