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奶奶傳奇-拼命吃希望可以有奶

最近很多人問我,我的奶量恢復了沒,真是感謝大家的關心,但是我現在還是少奶奶。

自從確認了我已經是少奶奶一族後,為了讓傅小妞可以飽食,每天加班多擠一次奶,可以發奶的東西也想辦法多吃點,可惜跟當初的盛況比起來,哀~~還是少奶奶啊!

這陣子我吃了哪些東西呢?

首先是怡倫麻麻的發奶茶,配方好像是什麼萵苣子+糯米+有的沒的,怡倫麻麻還煮好後帶到公司分享給我,可惜我喝了沒動沒靜沒反應。

胡媽媽知道我缺奶後的隔兩天,馬上幫我買了豬腳,本來是要幫我煮好花生豬腳湯再讓我帶回家的,結果菜買太多忘了買花生,只好叫我自己去買花生再帶回豬腳自己煮。
豬腳這個東西雖然我也愛吃,但我還是生平第一次自己煮豬腳,幸好胡媽媽已經幫我燙好拔好毛了,處理起來沒啥困難。
胡媽媽還叮嚀我,煮好的湯上的那層油,要撈起來,怕我吃了會太油。
網路上有人說花生豬腳要燉到湯汁白白濃濃,功效才會好。我燉的豬腳湯的確有白白濃濃,而且為了怕減低功效,什麼油都麻給他吞下肚。那個禮拜的宵夜幾乎都是豬腳湯,可是效果好像也不太明顯,倒是很怕奶沒追到肥肉卻追倒不少。
而且,一整個禮拜的豬腳,我吃到...怕了。胡媽媽說要再買,先請她別忙了。

之前我對鮮魚湯好像很有反應,但是新鮮的魚對我這種忙碌的職業婦女來說,實在有困難。婆婆也是職業婦女,百忙之中也煮了幾次虱目魚湯給我喝,不知道是魚種不對還是怎樣,這次也沒啥反應。

上班時泡的都是發奶茶,飲料都喝奶茶,好像也沒啥動靜。

上禮拜去看中醫時,帶了之前月子中心給的補血湯藥方去給我的中醫師看,因為Darma麻麻說他喝那個湯很有FU,我雖然也喝了一個月,可是當初在惠生時時我就已經開始在減奶計畫,擠奶都偷懶,一直都覺得胸部很漲,因此也想不起來喝那個補血湯到底會不會有FU,反正試試看。
我的中醫師幫我看了藥方,又幫我調了些劑量,他說這個湯是補氣血(他本來就叫補血湯),氣血足奶水就會足,我感冒一次,身體就整個虛調了。只是他幫我改了藥方也一個禮拜了,今天才帶著傅小弟一起去中藥行打藥,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效?效果以後再告訴大家。

除了吃,現在一天也擠三次奶,平均大概可以有400~450cc的產量,跟我當初剛回職場時,一天幾兩次,還隨便擠擠就可以有550~700不等的量相比,還是差很多,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我們傅小妞現在一次要喝120~150cc,約2~3小時吃一次,大概每兩三天就要拿條冰棒充個量,這期間還跟Darma麻麻調了7根200cc的冰棒,不過傅小妞好像也不是很愛喝冰棒奶,我還是得繼續努力。

缺奶期間已經盡量不給傅小弟喝ㄋㄟ了,不過自從11/27他補完牙後,好像對ㄋㄟㄋㄟ的需求與依賴大過從前,即使現在鼻塞,麻麻ㄋㄟㄋㄟ要吸很久,他還是要求要給他喝,不然他就會用「我求求你嘛~~吸一口就好」來要求我,不然就是動手動腳自己掀我的衣服,讓我的缺奶情況更雪上加霜。

哀,奶不夠,壓力怎麼這麼大啊!

我不要當少奶奶啊,我要恢復大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