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竹築地鮮魚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它就在我們店的附近,老闆是常客,之前剛到店裡幫忙的時候,阿雪跟老闆很熟,也是阿雪告訴我,這家店的白蝦很好吃。


第一次是我跟我的前世情人--傅小弟一起去吃的,主要就是為了它的白蝦,可是當時老闆說蝦還太小,不能吃,所以我沒吃到它的白蝦啊!

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和我的「有牌情夫」一起去吃的。(我的情夫說他不能曝光,否則老闆會知道他出去摸魚,所以不能以真面目示人啊!)

築地鮮魚午餐時段生意超好,老闆只同意週一到週四 12:00前接受訂位(以前只到11:30)。為了配合情夫午休時間 ,又不願意等太久,兩次都是11:30就到店門口了。(第一次是13:30才去吃的)


「有牌情夫」說這他的烤魚頭超大超划算,所以我們兩次都是為了鹽烤魚頭而來的。鹽烤魚頭不在menu上,只寫在黑板上,情夫每次都怕吃不到。

魚頭現烤要等25分鐘,要吃魚頭的要早點來。先來上點小菜吧!

這是芥末章魚,新鮮的章魚加上芥末涼拌的小菜,一份60元。我以前不敢吃生的章魚,這是我的第一次啊!
新鮮的章魚口感很滑脆,配合著有點嗆又不會太嗆的芥末,好吃啊!

這家店有個特色,白飯和味增湯都是隨你吃到飽的。

 白飯上面可視灑滿了黑白芝麻啊!超香的!

味增湯也是料好實在,裡面還有魚肉、豆腐和紫菜耶!我很怕吃到鹹死人的j味增湯,築地的味增湯的鹹度我覺得剛剛好,要不是我正在減肥,不宜多喝湯,上一次我可是喝了四碗味增湯的呢!今天只有意思意思一下,喝了個兩碗。(親愛的Alva,我有記住你的話的)


接下來上菜的是有機白蝦。聽說這蝦是老闆自己養的。
這樣一大碗白蝦,大概有30隻蝦吧!才100元耶!有沒有便宜!有啊!


白蝦的料理方式很單純,店家只用蔥+薑+應該還有米酒下去川燙,沒有過多的調味,完全吃的到蝦子的鮮甜美味。沾一點芥末醬油,啊~~真是讚啊!
這白蝦如果說有缺點,那就是剝蝦很麻煩,還有就是蝦子好像有點小,可能真的還沒有長很大吧!

蝦子都撥完了,魚頭還沒上來。來看看現在店裡的情況吧!


才11:50分耶!
店裡就已經坐的滿滿的了,還有一群人在現場等位。你看看這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像話啊!

我們隔壁桌剛走,椅子被搬去加座位,換來這種小小看起來就不太好座的椅子。不過座位一騰空,下一組客人馬上就坐下去了。
雖然暫時坐的椅子是比較不舒服的,但是店家在有空椅子騰出來以後,就馬上幫隔壁桌的換椅子,也算很貼心了啦!

等了25分鐘,鹽烤魚頭終於來了!

 情夫讓我先吃,你看看我的魚頭真的很大啊!

 比我的手掌還要大啊!

情夫的烤魚頭又多等了好久,他的魚頭比較小。
看的出來是不同一隻魚.....(廢話)

魚頭旁會附一點椒鹽,這可是芥末口味的椒鹽啊!魚肉不沾任何東西就很好吃!沾上它附的椒鹽,又有另一番風味!反正就是好吃啦!

上一次鹽烤魚頭是有定食套餐的,現在都只有單點了。

不過沒關係,加飯加湯算老闆。不用客氣就給他要碗白飯吧!

這樣一餐吃下來,挺飽的耶!而且花費才5百多元耶!
完全忘了我才剛拉完肚子(才拉完兩天),也還在減肥中!

既然來到了這裡,吃飽後當然要走到金山街上的嚮茶(十七街7-11斜對面),來杯清涼的飲料吧!(好啦!我打個廣告咩!)
要不是我現在正在減肥,一杯微糖的洛神花會讓我更滿足的。親愛的Alva,我有忍住喔!
現在店裡的檸檬茶系列正在特價,歡迎各位順道過來品嘗喔!


<店家資訊>
店名:築地鮮魚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五街5號
電話:03-5780688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6:00~PM21:00
(週一到週四 12:00前接受訂位

<店家資訊>
店名:嚮茶竹科店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29號
電話:03-6661119

5 則留言:

  1. 有牌情夫的姐姐2010年9月9日 下午4:33

    衝著那個白蝦,我也要找時間再度光臨這家店

    回覆刪除
  2. 下次有空去新竹找你~我們一起去吃這一間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本來上次就是要帶你去吃的啊!
    誰知道撞車又要帶小孩...

    回覆刪除
  4. 今天時尚玩家去拍築地鮮魚耶!
    也順便來我們店裡拍了一個景...
    莎莎還害我心神不寧打翻了一臉盆波霸

    回覆刪除
  5. 經您的報導再加上食尚玩家跑來瞎搞後…害我下午二點帶我哥要去吃,竟還要排十多個人次…裡面坐滿滿,門外多是人…真的是很:靠夭(很餓)。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