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森林輕鬆遊


這是為了幫傅小弟交作業而臨時決定的出遊。



傅小弟說他想要看綿羊脫衣服,想一想好像也只有清境有綿羊脫衣秀,可惜拔拔和媽媽對清境都不是很有興趣,只好帶他來這個北臺灣唯一看的到綿羊的「綠光森林富野綿羊農場」

早上先帶妞妞去看醫生,出發的時間有點晚了。以為距離很近的復興鄉,其實也挺遠的。開了很久的車終於看到東眼山的路標,但是往東眼山上又開了好久,久到連奶奶都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了,終於看到綠光森林的指標。

本來想先用過餐後再上綠光森林,但沿途也沒有看到想吃的東西。抵達綠光森林時已經中午了,趁人還沒有很多時先去吃個飯吧!


在網路上看到他的餐點,其實覺得有點貴。現場看到menu還是覺得貴。但是出來玩就不計較這些了。奶奶點了烤雞,拔拔點無骨牛小排,麻麻吃德國豬腳,本來還想點個兒童餐,幸好沒有點,不吃飯的傅小弟果然是不吃飯啊!

這樣三個餐總共花費 $1,360元,奶奶請客。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如果點了套餐,就可以享用自助式沙拉吧。門價100元可折抵消費,假日折50元,平日折100元。

 <奶奶的烤雞>


<無骨牛小排>

<烤豬腳>


原本以為在這荒山野地裡的東西會又貴又難吃,但是實際吃完以後,我跟傅大胖都覺得還滿OK的。
價位在平地算是中上,但是餐點的味道卻也很美味。不會有吃了會會想要寫一大篇客訴的意見調查表的事情發生。


 <德國烤豬腳斷面秀>

我點的德國烤豬腳,豬腳皮很酥脆,豬腳肉很軟嫩的,味道有進去。

配菜是平地比較少見的甜菜,我覺得超好吃的。搭配的芥茉醬也是特調蜂蜜口味,不管是單吃豬腳,配著甜菜吃,還是沾的芥末吃,各有不同風味。

我吃豬腳也算是Pro級的,這個豬腳我有滿意。
婆婆的烤雞我只吃到一隻雞刺翅,但是雞翅很多汁,也是好吃。

<牛小排斷面秀>

傅大胖的牛排我吃了好幾塊,熟度應該是五六分熟,搭配一點玫瑰岩鹽(我亂掰的啦!不知道什麼鹽,看起來粉紅粉紅的),肉汁很鮮甜。


上主餐前還有烤大蒜麵包,這個阿妞很愛吃。一個人吃了一整塊。

沙拉吧有生菜沙拉和一些熟食,還有兩種湯品。今天的湯品是玉米濃湯和素食香菇湯,我們都覺得香菇湯好喝很多,還有一些炒飯炒麵甜點蛋糕的,飲料也有幾種(因為沒有喝所以沒注意有幾種)。

整體來說,這頓午餐沒有我們當初想像的貴和不好吃。以後可以安心來這裡吃午餐了。

離題了,本篇是遊記不是食記。

-------------------------我是遊記分隔線-----------------------------------------

吃飽飯就傅小弟就急著要去看羊咩咩了。


走了一段路就看到圍在柵欄裡的綿羊了。 傅小弟迫不及待的像要去摸她、餵他。傅小弟畢竟還是比較膽小,一開始還是只敢遠遠的餵,羊咩咩往前進一點他就往後退一點,後來慢慢鼓勵他,他才勇敢的餵羊咩咩。


我覺得這裡有小清境的感覺耶!有綿羊、有山坡、有山景可以遠眺,山上的空氣總是特別清新,原本上山的時候還覺得天氣可能不太好,過了中午山上的陽光還讓我們覺得有些熱呢!
今天放牧區放了五隻羊,老公和婆婆還一直說放「五隻羊」是別有用意的。(選舉到了,連這都要沾上邊)



放牧區旁的飼料販賣機機壞掉了,在售票口或是販賣部時就要買好飼料,不然只能乾瞪眼了。不能看綿羊脫衣服,也得讓傅小弟餵餵羊。


我們只買了一包飼料,路上又遇到人家餵剩的飼料給了我們,傅小弟還是一下子就把飼料餵光了。吵著還要餵羊咩咩時,一個好心的年輕叔叔又給了傅小弟一包。


傅小弟也很大方的分妞妞一點飼料餵羊羊。妞妞是大膽妞,即使是第一次看到羊也不害怕,比哥哥勇敢許多。

可以餵羊吃飼料,傅小弟卻還是不滿足,一直問我為什麼不可以餵羊咩咩喝羊咩咩ㄋㄟㄋㄟ?(他以前去過四方牧場餵小牛)

還說下次我們在家先泡好羊咩咩ㄋㄟㄋㄟ 帶去餵羊咩咩好嗎?(傅小弟都喝羊奶)

還一直問我為什麼羊咩咩要關在柵欄裡沒有像清境那樣到處亂跑?(我有給他看過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去清境的照片)(以後還是不要告訴小鬼太多事情好了)


餵完了羊我們也去羊宿舍參觀一下。羊宿舍裡還有好幾隻羊,看到有人進來羊咩咩開始咩咩叫。傅小弟聽到羊叫聲超 high的,還不會講話的妞妞也覺著羊咩咩亂叫,一整個超逗趣。

逛完了羊放牧區、羊宿舍,我們就慢慢的往回走。畢竟這個園區也沒有很大,看看羊、拍拍照休息一下就準備離開了。



其實當初看到「綠光森林」時一直在想,這裡我們不是去過嗎?哪裡有綿羊啊?


 原來是我們搞錯了,我們去過的是「綠光小學」。(看照片在這裡)
都是偶像劇拍攝的地方啦!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偶像巨在這些地方拍過,我只知道現在很多偶像劇都在元智大學拍啦!(這裡是我念的大學,比較熟) 


我們到時間大約中午12點整,當時停車場還很空。要離開的時候大約3-4點,停車場滿滿滿,已經沒有地方停了,要停在路邊了。
其實現在已經秋天,天氣不會那麼熱了,早點來享受一下山區的陽光也是不賴的。

再分享一個笑話。
傅小弟吵著要去看羊咩咩脫衣服的時候,我告訴他他以前有去過。他在麻麻肚子裡的時候,麻麻有帶他去過清境,還給他看照片。(照片在這裡)

他就把我告訴過他的故事自己發展成我在麻麻肚子裡的時候有去過清境看綿羊脫衣服,我還有跑出來偷看了一下喔!」
然後到處跟人家炫耀他有偷跑出來看綿羊的事情。

孩子啊!你要是偷跑出來看一下那還得了啊!

這天拔拔拍了200多張照片啊!卻沒有一張全家福!

<更多相片......> 


《參觀資訊》

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三鄰志繼19號
(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慈湖方向,進入北橫,北橫上往東眼山方向,就在東眼山半山腰)

電話:(03)382-2696、0987-658-009
傳真:(03)382-2795
時間:10:00-19:00
網站:http://www.furano.com.tw/

3 則留言:

  1. 妞妞大的好快唷~看起來感覺像三歲耶!!
    我喜歡傅小弟自已發展出來的“偷跑出來看綿羊的故事”~
    鬼靈精怪的,真可愛!對了,你們是平時去的嗎?還是假日?會不會很塞?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假日去的,抵達時大約中午,沿路都很順暢。
    雖然已經有外環道路可以行駛,但是大溪路段通常過了中午小塞一點,尤其是慈湖路段,建議如果要去這一帶,還是做個早起的鳥兒吧!

    我們家阿妞妞,除了身高比哥哥矮一節外,體重快要跟哥哥一樣了,頭也比哥哥大,以後傅小弟可能真的會變成小弟了。

    回覆刪除
  3. 很精彩的作業,偷跑出來那一段很妙~好可愛喔~
    我們這一代的作業從學生時代寫到做爸媽都還在寫~哈~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