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型紙尿褲使用經驗分享

本文為我個人使用過的各廠牌褲型紙尿褲經驗整理與分享,市面上褲型紙尿褲廠牌還有我沒有使用過的,不在此次比較之內。

此次經驗分享的紙尿褲有:
好奇柔適好褲(男寶寶版、女寶寶版)、好奇柔適好褲運動風版、好奇柔適牛仔褲版、活潑寶寶褲型紙尿褲、滿意寶寶爬爬褲、幫寶適輕鬆穿

先來個大概比較表


好奇柔適好褲
幫寶適輕鬆穿
滿意寶寶爬爬褲
活潑寶寶
售價(L)
23/269
(11.7/)
42/399
(9.5/)
38/299
(7.9/)
36/249
(6.9/)
花樣
多種樣式
只分男女寶寶
單一樣式
單一樣式
蘇菲雅評價
讚,推薦
OK
NG
NG

    售價以 L 號為比較基準,除好奇寶寶為 PCHome 價格外,其餘價格為丁丁藥局網路價 (丁丁藥局柔適好褲缺貨中,查不到價錢)



-------------------------心得分隔線-----------------------------
A、好奇柔適好褲
<優點>
1.      花樣很多
除了基本的帥哥款靓妹款外,不定時推出系列產品,像是今年就搭足球熱,推出運動風版,如果不穿小褲褲,也不會覺得不好看。

運動風還有兩種款式,紅色的穿起來真好看。

牛仔褲版是我多年珍藏的版本。

當初傅小弟還很小時拿到的贈品,可是傅小弟太瘦小,一直穿不到 L 號的紙尿褲,等到他可以穿 L 號時,又已經大到不穿褲子會覺得不禮貌的年紀,所以一直留著沒穿,今年終於可以給妞妞穿了。
最近牛仔褲又再打廣告了,可是我覺得冬天穿,有點浪費耶!
(還有一盒全新未開封,妞妞不能穿了)

2.      彈性腰圍好調整
「黏扣帶」包裝上的說明是:彈性不織布、易黏膠帶。

腰圍上因為有專利的「黏扣帶」(包裝上寫的是專利!有興趣的可以去查查看。) 

「黏扣帶」是類似魔鬼氈的材質,穿著的方式與一般紙尿褲的原理類似,但是黏扣帶的黏著力比較好,所以當以褲型來穿著時,不容易脫落。
我原本以為黏扣帶的部份會使皮膚感覺不舒服,但是經過使後觀察發現並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因為黏扣帶的關係,腰圍可以自由調整。要換尿布的時候,要脫掉也很方便。
 就是這個黏扣帶,讓我稱讚啊!
腰圍的彈性極佳,不過彈性腰圍的部份不會吸收尿尿,如果是白天活動是穿著,應該還ok,但如果像我當初是想要解決傅小弟半夜漏尿的問題,就不太好了。
但是妞妞晚上穿,也很OK,小女生不會漏尿。


柔適好褲的吸收力還滿OK的,傅小弟半夜漏尿都是從肚子露出來的。

妞妞這個夏天穿了一箱好奇柔適好褲,吸收力都沒問題。
<缺點>
1.      價格不斐
2.      黏扣帶不吸尿


B、幫寶適輕鬆穿

<優點>窄褲檔設計,號稱是比較容易活動,可是我覺得好像一般般。
<缺點>腰圍不像好奇那般可以自由調整,撕開了這件褲子就不能穿了。

使用心得:
如果在 輕鬆穿 和 幫寶適一般的紙尿褲 中做選擇,我會選擇一般的紙尿褲。
輕鬆穿其實都不是我花錢買的,都是集小熊貼紙換來的。
我也算是幫寶適愛用者!


找不到魔豆們的示範照片耶!



C、滿意寶寶爬爬褲

腰圍和幫寶適的一樣,都是固定式的,撕開了就不能穿了。
這個產品我都是拿到試用包,不過數數數量也用了將近一包正品(40片)的份量。
如果不是試用品,我不會花錢買。(個人喜好啦!)


這也找不到魔豆們的示範照片耶!
用的時間都斷斷續續,也不是常常會沒有穿衣服褲子照相的。


D、活潑寶寶

買它純粹試想試用。實品樣子覺得挺醜的。

當初在選褲型紙尿褲時,實在下不了手,因為真的好貴喔!
這個產品是屬於比較便宜的,不過買的那包直到現在還有幾片在那裡滾來滾去。


和滿意寶寶、幫寶適腰圍都是一樣的設計,只是,它真的難撕。

-------------------------心得分隔線-----------------------------


當初會選擇使用褲型紙尿褲,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想解決傅小弟的漏尿問題,
後來發現即使是褲型紙尿褲,一樣有這個問題。
有誰可以敎敎我,不要讓小男生漏尿的方式啊!


褲型紙尿褲在外出時,的確有他的優點存在。
換尿布時真的比較方便。

傅小弟大約兩歲半開始,自己就會穿脫褲型紙尿褲,
也省了拔拔媽媽一點事。
可是,褲型紙尿褲都比一般紙尿褲貴啊!


柔適好褲是我最推薦的褲型紙尿褲,但是它真的很貴。

今年夏天我拜了帥哥、靓妹各一箱,都是L號的,
相信我心真的很痛。
傅小弟穿沒幾件,還有好多包未開封。

這個夏天妞妞常穿裙子,每每穿裙子我就會給他配上柔適好褲,
我覺得漂亮的尿褲比小褲褲好看多了。
妞妞既穿限量版又穿靓妹版,每次穿媽咪都像個大色狼一樣一直掀他裙子。
胡媽媽一聽一片那麼多錢都捨不得穿,結果還剩下3包未開封。
妞妞已經穿不下了,殘唸啊!


以上是個人心得簡單分享,要用褲型紙尿褲口袋要夠深。
但不能否認他也是有優點存在的。


這篇文章從夏天整理到冬天,脫真久了。


本文純粹個人使用心得分享喔!

2 則留言:

  1. 媽咪您好:
    我家DD兩歲八個月,之前也有夜晚漏尿的情形,
    後來在婦嬰用品小姐推薦下用了兩種進口尿布卡樂護兒(infacare)和麗貝樂(libero),
    前者單價較便宜,沒有彈力腰圍,DD說不舒服(早上拿掉時有勒痕會痛),用過3-4包偶爾出現漏尿情形,
    後者較貴,有彈力腰圍,剪裁較和身,DD說不會卡卡(穿一整晚也不會有勒痕),沒出現過漏尿情形,目前使用中,
    之前也是為漏尿所苦,衣服床鋪全濕,晚上睡夢中大人小孩經一番折騰情緒也不佳,現在是一覺到天亮囉,
    提供給您參考,希望有幫助,謝謝您!!

    潛水客

    回覆刪除
  2. 麗貝樂超貴的 2~4號 一包都是385
    但是效果超好 我家小孩夜間尿布都是用這牌 不會漏尿 吸水效果好
    重點是 材質真的很棒 小孩屁屁不會過敏起疹子
    我即將出生的小孩 我也預定了24包 準備給他夜間用 (半夜就不用幫他換尿布)

    白天的 一律用好奇
    以前曾經為了便宜換其他品牌 嚐到苦果 最後還是換回好奇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