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小孩真的不一定會讓女人胖

懷孕這篇文章是想告訴所有想要生小孩、正在準備生小孩、已經生小孩的女人們,懷孕生子真的不一定會造成產後肥胖。

我是屬於比較豐腴的女生(不是胖喔!),從高中時代,一直到我步入婚姻 的墳墓 之前,大約十多年的日子,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 52-54 公斤之間,+/- 就在這兩公斤之間,這樣的體重維持應該算是不錯吧!

在步入婚姻 的墳墓 之後,算是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伴侶,我們最大的興趣就是「吃」,也還滿捨得吃的。在短短結婚一年之內,我的體重就攀伸到57公斤,而我,就在人生體重的第二個高峰(高一住校時曾被學姊養胖到60公斤,一年後減回52公斤,年輕真好),懷了我的傅小弟。(懷孕前一個月我才剛做完健康檢查,檢查表上的體重就是57公斤。)

一年,我的體重漲了 3 公斤。

我在懷孕的過程中,大概因為食欲都不好,所以沒有狂吃狂喝地情形出現。但是因為肚子餓也吐、肚子飽也吐,所以我都是少量多餐,而且一定要吃宵夜。

吃宵夜的習慣就是在這時候養成的。

我整個懷孕過程的體重紀錄如下表:



第一胎
第二胎
懷孕前
57
61
第一次產檢
58.3 / 9w
61.4 /12w
最後一次產檢
70.1 / 35w
70 / 38w
生完滿月
65
62
完全恢復體重
產後6個月
產後3個月


 ↑兩胎的媽媽手冊記錄

我在產後因為都餵母奶,所以我沒有任何飲食的控制,因為已經不會害喜了,反而吃的比懷孕時多。 
曾經有過在吃晚餐時,我請傅大胖幫我添飯,他用很誇張的表情跟我說:「老婆,你已經吃了兩晚飯了,會不會吃太多?」
我很委屈的回說:「可是我很耶!」
當時的早餐,我都要1個漢堡+1個三明治+1杯奶茶,八點吃,十一點我的肚子就餓了。
下午三點我一定要吃點心。
餵母奶真的很會消耗體力,有餵過母奶的人就能體會。

當時,有沒有奶對我來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東西,體重幾公斤根本不想管。
這是母愛的偉大啊!

男士們,如果你的老婆願意為了你的小孩不顧自己身材的危機而繼續餵母奶,請你一定要給他最大的支持啊!

第一胎產後6個月我恢復懷孕前的體重57公斤,我想我是有獲得餵母奶對母親的好處之一--恢復身材。

餵母奶會不會瘦?我真的必需說這應該也跟體質有關係。

我身邊的確有人餵母奶卻一點也沒有瘦,還因為怕沒奶拼命吃反而更胖的。

但是,至少我真的是因為餵母奶而恢復產前的體重。

第一胎體重恢復的比較慢,但是體態恢復的比較美。
第二胎體重恢復的雖然比較快,但是體態被老公嫌棄很久。

生完小孩,停餵母奶,但是我的吃宵夜習慣卻沒有因此改掉,我還是每天吃宵夜。
所以在我生完第一個小孩之後不道兩年的時間,我的體重又站上了另一個高峰。
生完第二個小孩後,體重就一直維持在那個人生的高峰,61公斤

我的胖,真的都不是因為懷孕生小孩。
所以我絕對不承認我是產後肥胖。
寫這篇是要鼓勵女性朋友們,真的不一定會產後肥胖啊!
錯誤的生活習慣比較可怕啊! 

我沒有產後肥胖,但是我還是胖啊!
我想要恢復我當年的體重啊!所以我開始了我的減肥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