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弟的健康之路(3)


10月下旬,第二個月後的複診很快又到了,看診前先量了身高體重,體重又比上個月多了0.5公斤,來到14公斤。



每個月回診,除了跟醫生報告這一個月內傅小弟的飲食情況,我都很希望可以聽到醫生說說不一樣的話。
醫生跟我說的話,大多就「會不會排斥吃藥?」、「有沒有增加近食的分量」就沒其他的了。
接著就說,「看起來藥物的效果(開胃)是有的,那我們再吃一個月的藥,再觀察看看。」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像這種的治療(?)可能需要花點時間,但是,我也期望可以從醫生方面得到一些建議,可是除了我有想到的可以問醫生的外,其他醫生都不會給我額外的建議。
然後就是無限期的吃藥,也沒有告訴我大概要吃多久的藥物?

這個月我開口問醫生,醫生說,小孩的成長週期大約是3-6個月,如果小孩不會排斥吃藥,那就會先設定吃6個月觀察看看。

6個月! 聽到我心的涼了。

傅小弟沒有生病的時候,一天要吃三次藥。有生病的時候,一天要吃五次藥。
每次我餵他吃藥的時候,我都會想,難道除了吃藥以外,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
雖然自從我把醫生開的益生菌,換成他喜歡吃的 樂亦康 LP33 之後(當然有先徵詢醫生意見),他可以不用配水就把藥吃下去,因為他很喜歡吃 LP33。

可是,我實在很不忍心,讓他吃那麼多的藥物。

每個月,照三餐,吃這麼多藥,最後換得0.5公斤,真的值得嗎?

1 則留言:

  1. 他愛喝牛奶嗎? 你要不要讓他早晚都喝亞培小安素看看,我姐的老二也很瘦小,國小跟我們家安嫺差不多,醫生就建議改喝這款牛奶喔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