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豆苗,堅強的小蕙


看的出來可愛的豆苗在幹麻嗎?
她在表演 Jolin 的蠍子舞,要我幫她拍照。


豆苗生病住院了,這次是肺炎住院。
昨天下午剛好有個空檔,跟豆苗媽媽說好去看她。

我和小蕙(豆苗媽)以前是在公司哺乳室認識的戰友,
小蕙離開職場後就在家全職媽媽,一個人帶兩隻。
這半年來我沒上班,偶爾跳完舞有時間會繞去小蕙家串門子。
應該是這半年來跟豆苗培養出來的「友情」,
雖然我帶著口罩,豆苗還是有認出我是誰來。

我帶了一罐傅小弟也很愛的賀寶芙兒童維生素嚼片給豆苗,
我告訴她那是乖乖寶貝糖,有乖乖的豆苗才可以吃喔!
希望那小小的嚼片可以讓她有開心的感覺,
不然小孩子悶在小小的病房裡,悶啊!


這次只有豆苗住院,但是小土豆也要陪住院,
等晚上拔拔下班小土豆才能跟麻麻回家。


為人父母後都很了解,小孩生病不舒服,最辛苦的是大人。
小蕙一個人在小小病房中處理兩個小孩,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這半年跟小蕙聊的天比較多,對她了解也比較深,
我曾經跟小蕙說,我覺得她的命好苦!
她生命中的挫折和困難好多,可是小蕙始終用很正面的態度去處理這些人生路上的石頭。
她曾經跟我說過,她要面對的問題已經很多了,沒有時間再去想為什麼她會發生這些事?

也沒有時間去怨天尤人。

她好堅強,從來沒聽她埋怨過什麼。


短短將近兩個小時的探望,陪著她面對豆苗的情緒問題,
她說豆苗發現我是可以給她ㄋㄞ的人,所以一直對我發她的公主病。


跟她聊生活的瑣碎事,從小孩教養到減肥,她最近也在用新方式減肥耶!

豆苗因為想睡覺不停哭鬧,我幫小蕙抱小土豆,讓她哄豆苗睡覺。
本來我和豆苗約好,等阿公來時要跟麻麻一起帶她去買牛奶糖,
阿公來時她睡的正熟,而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我請小蕙跟豆苗說,等她出院後,阿姨一定會再去看她的。


希望豆苗可以快點出院!
希望小蕙以後可以事事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