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媽媽的味道



虱目魚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魚,也是我很愛吃的一種魚。
看看碗中的湯凝結的情況,不難想像膠質有多~多~吧!


元旦假期全家感冒食慾不振,負責採買的老公想破頭也不知道該買甚麼?
我因為生病好懷念媽媽的味道,所以請傅大胖幫我買了碗虱目魚肚湯。

其實魚湯的味道很簡單,水煮滾了把魚放進去,加點薑絲、米酒煮滾後就可以吃了。
可是這樣的美味對我來說卻好難,嘗試過無數次還是煮不出像媽媽煮的那種美味。

好在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專賣虱目魚料理的「台灣蔡」,
現在隨時都有好吃的虱目魚料理可以吃。
只是明明我的印象中,虱目魚是很便宜的魚ㄌㄟ..
以前我們家常常都有免費的可以吃,
「台灣蔡」好貴啊! 

我也喜歡吃乾煎虱目魚肚。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支虱目魚的魚肚焦黑在我的阿基師代言的平底鍋中了。


不過有練習總是會有進步,這是這半年來煎出來比較像樣的虱目魚肚。
不要看他這片焦黑的不像話,另一面可不是這個樣子!
(這個攝影師真不會拍照......)
聽說小玫很會煎魚,下次她再來看乾兒子時,應該請她順便煎條魚給我吃好了。

本篇純粹是天氣冷想喝熱湯,有感而發。

當人家女兒真好,要吃什麼交代一下就有。
當人家媽媽真不好,要有求必應還要有十八般武藝。

媽啊!我想你啊!

4 則留言:

  1. 台灣蔡的沙朗雞排也不錯..雞肉用煎的很鮮嫩...

    回覆刪除
  2. 呼~我要更正一下! 是菲力雞排, 不是沙朗雞排... :p

    回覆刪除
  3. 傅大胖有附和很好吃..
    我倒是還沒有吃過..
    台灣蔡有點貴..天氣冷又好想喝湯啊..

    回覆刪除
  4. 虱目魚肚的滋味真的很不錯,早上吃的早餐到了下午打嗝還會有那種味道,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繞舌三日...下次可以試試乾煎魚腸,味道也是一級棒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