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大改造



傅小弟說我跟他準備的畫圖圍兜兜太小件了,要求我跟他換新的。
老師建議直接拿大人的舊衣服來用就好了,所以我找出了這件跟了我很多年,歷史非常悠久的舊衣,準備給傅小弟當畫圖圍兜兜。




沒錯,這件衣服就是歐巴桑最愛--束手束腳成套休閒運動服。
我真的很愛這樣的套裝耶!不用想上衣穿甚麼,褲子穿甚麼,又很方便一下要撲倒這個,一下要追捕那支的媽咪身分。


雖然是舊衣再利用,但是套頭的方式對剛畫完畫可能沾滿一身顏料的傅小弟好像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想改造成圍兜兜的樣式。
 
從背部剪開,袖子也改短,領圍也縮小。圍兜兜改造就差不多完成了!


背部開口的部分,想過很多總方式,綁繩?魔鬼氈?扣子?
要方便又不會太難的,才是我要的。(太難的做不出來!)


圍兜兜 version 1 用魔鬼氈固定,真的很像圍兜兜的方式。
但是縫紉機不聽我的話,老是沒有辦法車縫魔鬼氈,只有用魔鬼氈的背膠黏在衣服上。
下水洗過一次後,魔鬼氈的背膠就不黏了。



圍兜兜 version 2 最後還是手縫了釦子上去,還是用釦子比較能維持。
只是不太會女红的我,縫兩個扣子縫了快30分鐘!

好啦!我承認我車工很糟糕,我根本就沒有學過怎麼使用縫紉機,只是覺得從小看我媽這樣踩好像不會太難,所以也很夢想自己可以像我媽那樣會自己做衣服。


這件衣齡少說有10年了。我要下手改造它之前,傅大胖還問我會不會捨不得?
捨不得是要拿來當傳家寶嗎?

2 則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