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蕃茄牛肉湯


大概是因為天氣漸漸涼了,我最近超愛喝湯,尤其迷戀牛肉湯,搞到辦公室同仁看到我在喝牛肉湯,還問我是不是有喜了!其實真的沒有,只是冬天到了~~

前些日子是請傅大胖直接幫我買牛肉湯,外面買的總是比較鹹,儘管我已經對了水,還是覺得鹹,所以趁假日自己來是做蕃茄牛肉湯。



我準備的材料有:


牛肋條.......兩小條
牛蕃茄.......3顆
洋蔥..........半顆
豆瓣醬......3湯匙
老薑片.......5片
紅酒..........100cc



先煮一鍋水燙蕃茄,放涼後去皮切塊,備用。
洋蔥0.5顆切絲,備用。


再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老薑片,然後把牛肋條丟去滾水中燙一下。燙5分鐘後把牛肋條和薑片撈出來,這鍋湯不要倒掉,這鍋湯可是牛高湯喔!
牛肋條放涼後切成適當大小的牛肉塊。


拿一個炒鍋,鍋子燒熱後把豆瓣醬掉入,炒香。
再放入洋蔥絲炒軟,洋蔥要吵到變軟才會有甜味,要炒一些時間。


炒洋蔥時火不要太大,這時要經常翻動鍋子裡的洋蔥,不然豆瓣醬容易燒焦。


洋蔥炒軟後把牛肉塊倒下去 一起炒。


接著把蕃茄塊掉入,再繼續炒。慢慢的番茄就會出水,這時火要關小一點。

因為我之後要用免火續煮鍋燉湯,所以我在蕃茄出水狀況差不多後,就把鍋子裡的材料放到免火續煮鍋中。
然後加入之前燙牛肋條的高湯和紅酒,開火,煮滾。
我的牛肉湯重湯不重肉,所以我的水加的比較多。

我是先用大火煮滾持續30分鐘後,關火。接著就靠免火續煮鍋繼續煮,後續燜煮了應該有1個小時,牛肉超軟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